星期三, 4月 18, 2007

痛在她的支離破碎

  曾經,對香港並沒有感情,甚至有點排斥;若不是為了學業,可能連逗留多一分鐘的能耐也沒有。所以十年前畢業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再來香港。後來發生的事情都不是自己計畫的,而是經過各種意想不到的鼓勵與恩典,讓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再次憑信心踏足香港。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留在香港?為什麼不回去效勞自己的國家?對不起,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因為一切都不是刻意的安排或選擇。唯一可以分享的是,如果不是上帝改變我對香港的看法與感受,我是完全不願意在這個地方服事的。

  前幾天在地鐵站看見各種廣告牌,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情緒與精神病的牌子。不禁想起各種民生與社會問題,還有與日俱增的精神病例;我開始對這個城市有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最清晰出現的四個字是「支離破碎」。在所有「繽紛華麗」的表面之下,其實是千瘡百孔、慘不忍睹;形象越是「高貴聖潔」的,其實也隱藏著越多讓人大跌眼鏡的故事。

  簡單來說,開始對這個地方,感到心疼,以及一種說不出,也無法描述的牽動,一份難以言喻的憐惜與心痛。

  心靈的煎熬、精神的折磨、內在的恐懼、莫名的空洞、壓抑的苦情等,在在需要愛與公義的醫治與纏裹,並且經歷重生與救贖;她的支離破碎,讓我對她改觀,是痛,也是愛。

2 則留言:

安雅媽媽 說...

越發達的國家,貧富懸殊越大的國家,人的內心越多陰暗面.生活的壓力,物質的引誘,人們之間有的是競爭和冷漠,沒有關心和愛.當我生活在個城市里,時常覺得透不過氣來,感謝主,讓我在擔心恐懼的時候,給我平安和喜樂.

Mee Ling 說...

mrs.cheng,所言甚是。很多人對城市的感觀都很負面,其實城市的需要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