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07

我從一幅畫走出來

  聚會剛剛結束,與順路的同工走到巴士站。在等巴士的時候,忽然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那就是──覺得自己剛從一副美麗的畫走出來,是的,我沒說錯,從一幅畫走出來。

  好幾位忠心的弟兄姐妹,精心策劃了兒童聚會,從內心發出愛與關懷,讓一班小朋友融入聚會。看見他們個個面帶笑容,同心合作──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至於成年人的聚會,負責帶領詩歌的姐妹很早就打電話問我聚會的主題是什麼,因為她想要配合主題而找一些合適的詩歌。果然,她做了十分充足的準備,不但帶領了兩首美好的詩歌,也分享了自己的經歷,給予大家不少的鼓勵與幫助。

  還有多位同工,無需特別的吩咐或安排,在分組的時候自動「補位」,幫助組員們深入查考聖經,盡心解答問題,讓整個聚會順利進行。

  簡單來說,一班同工之間的默契,自動互補長短,以及樂意服事的心志,無論在幕前或幕後,都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與才能──好一幅和諧美麗的畫面!

  一幅畫,少不了也有瑕疵之處。但只要不傷大雅,將美麗的部分放大,將瑕疵之處縮小,呈現出來的,仍然是一幅美好的畫面。

  同樣的,生活的困難很多,但恩典也不少,問題在於人如何置放自己的目光與焦點。放大該縮小的,讓人發狂;縮小該放大的,讓人發瘋。今晚,特別謝謝這「一幅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