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3, 2007

美麗其實很簡單

  小時候見到一位女士,每次見到她,都忍不住緊緊盯著她的臉蛋;因為,她有著一張麻臉,很不好看,但是她總是帶著一個真摯的笑臉,彷佛發出一種魔力,讓人深深被她吸引。

  後來當我知道她竟然已經結婚,有一位很專一、很愛她、很顧家的丈夫,並且還有六個孩子的時候,我的驚訝與好奇心更加劇增了。怎麼可能?她的臉那麼恐怖,竟然也可以嫁的出去?

  想不到長大之後,竟然有機會認識她。藏在我心底的謎團,也漸漸的解開了──她的自然、親切、微笑、關心、真誠,讓人在與她說話的時候,完全不覺得她的麻臉醜陋,反而在談話過程中感到很舒服,如沐春風似的。

  記得有人寫過一篇這樣的短文──「有些人很會妝扮,但內心空無一物,你不會覺得他美麗。有些人長著一張精緻的臉,卻長著一顆自私的心,你也不會覺得他美麗。
  有些人外表很樸素,但知道如何關心別人,你覺得誠懇的眼睛很迷人。有些人其實並不好看,卻很愛護小孩與小動物。你覺得他善良的心地很動人。
  美麗,是發自內心的光華,不會隨著歲月的流失而流失,只會隨著智慧的增長而增長。
  美麗很簡單,就是讓自己舒服,也讓別人舒服。」

  在我心目中,麻臉女士是一個最美麗的人,因為與她相處的舒服感覺,雖然相隔多年,至今仍然感受得到。

5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我总是觉得自信谦虚有礼貌的人是很漂亮的 ^_^

匿名 說...

绝对赞同。有的人第一眼看样子平平,可相处下来就会觉得这个人美丽无比。这个就是发自内心的美,而且不会随着时光而消失。

萍凡女子 說...

发自内心的美最永恒。

Mee Ling 說...

蜻蜓,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在你燦爛的笑容中,我看到了。

Mee Ling 說...

愛睡覺的豬,所以聽說有很多帥哥的太太都是普通人啊,普通人比較溫和謙遜呢。

萍凡,一顆美麗的心,何處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