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一名寡婦的凱歌

  一年多前,她的丈夫在打球的時候,忽然暈倒,送院急救不果,就此與世長辭。面對著丈夫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的突然離世,五個孩子,以及丈夫留下的龐大生意,年輕美麗的她幾乎要崩潰了。

  雖然一竅不通,但她鼓起莫大的勇氣去到公司一步一步的學習。下了班,除了照顧孩子,還要面對家裏傷心欲絕的家公,以及打理各種大小事務,甚至還要應對從各方而來的壓力與羞辱;身心的打擊與精神的困擾,非一般人所能明白與想像。

  但在這一年多以來,不止一次,每逢她有機會去到我的家鄉,總會對我的祖母表示關心與愛心,讓祖母非常感動。對於一位仍在面對喪夫之痛與生活之苦的女人,可以撇開自己的重擔,走出自己的世界,去關心其他人;這份心意,讓人震撼。

  與他們夫婦相識多年,她與我更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遺憾我身在國外,在她面對最大的痛楚時,無法陪伴在她身邊。然而她對我的關心與支持,從來沒有減少與停止。

  譬如剛才傍晚,她又稍來長途電話,與我分享她目前在學英文與中文輸入法,還有如何靠著上帝去實現丈夫生前最大的願望,減少對物慾的需求,以及透過組織小組在一起唱詩歌,鼓勵別人,也激勵自己的生命。她很興奮的看見自己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也很渴望要不斷學習更多的東西,以及關心更多的人。

  他們夫婦原是愛歌之人,雖然丈夫走了,但她勇敢的向前走,如今更以詩歌到處去安慰有需要的人。一邊聽她在滔滔不絕的分享,一邊彷佛聽見一首凱歌,正在響起……

13 則留言:

碧绿荷塘 說...

佩服你的朋友之余,更有着尊敬。
她真的很棒!

Mee Ling 說...

碧綠,是的,她真的很棒,每當我在想著要如何安慰鼓勵她的時候,她早已先激勵了我。

湘绣蜻蜓 說...

妳的朋友很了不起。。佩服!!
** 掌声 **

郑晁榫 說...

感动再于她无限的毅力。

Frankie 說...

看到她那坚强的心,号令人感动。

蓝玫瑰Emily 說...

为了孩子,为了自己
一定要努力撑下去呢!

满满的祝福,
送给你伟大坚强的朋友

Mee Ling 說...

蜻蜓,阿凱,番茄,藍玫瑰,謝謝你們的祝福與鼓勵,我會轉達給她的。我已經鼓勵她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希望早日夢想成真。

阿鼻的妈 說...

除了说佩服之外,我想不到该说些什么!我相信她一定很快就会找到幸福的!

木子 說...

题外话:星云又见芳影,很适时的令低落的自己获得安慰,谢谢!

Wois 說...

在听故事的我们也给与无限的祝福和支持。。。

Mee Ling 說...

鼻媽,wois,謝謝你們。原本凡事倚賴丈夫的她,堅強與勇敢了很多,一路走來,實在不容易。現在她凡事依靠上帝的心,真的讓人動容。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分享,這些心聲與回應,對喜歡寫作的我很重要,很激勵,也是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多謝你時常不吝惜的回應,對我是很珍貴的。

dolphine 說...

她真的很勇敢。

我不知道我会有她如此的勇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