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美夢粉碎後的新生

  帶著美夢,用盡一切方法,等候了十多或幾十年,終於可以與同孩子,來到夢想之地與愛人團圓。

  但為甚麼美夢如此脆弱?何竟這麼不堪一擊?夢想之地,怎麼變成了另一個惡夢的開始?開門七件事,成了「戰場」的導火線;文化、民生、語言、環境、政治,在在埋著定時炸彈,隨時將人炸個粉身碎骨。

  美夢,在不停的吵鬧、哭泣、紛爭、無奈中,悄悄的,跌落滿地,輕輕的,粉碎了;看似不留痕跡,實則滿身血淚。苦?痛?恨?迷茫?有誰明瞭?

  孩子,孩子的未來,成為活下去的唯一支柱與力量。但是,孩子,孩子的需要,卻也成為無時無刻的煩惱與擔子。這個矛盾與張力,仿若無形的壓力鍋,讓人活的不安與疲累。

  面對這樣的困境與絕境,遇到有人伸出援手,不但在實際的需要上為之奔走與幫助,且與他們一起將人無法控制與改變的未來,以禱告交托給上帝;對他們來說,就像在沙漠中遇到江河,也是在生命的曠野中,看到上帝開道路。

  日子仍是苦,生活仍是難過,但心靈的灰暗因耶穌的愛一掃而空,開始看到光明與希望。或許黑暗仍會來襲,但他們已經學會倚靠上帝去突破與跨越,在每天的苦況中,因信靠上帝而滿有平安。

  接納自己,學習與淚水共處,並且因為上帝的同在與安慰,他們舉起乏力的腳,天天安然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