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知人知面不知心

  還以為他是一心想要幫助我, 但因為逼的緊,心裏開始不舒服,加上身邊有人提醒與「警告」, 決定拒絕。想不到,他咬住不放,威逼利誘,並且不理會我的感受,也不尊重我的界限與空間,但我還是很溫柔與忍耐,到最後,他終於說出最終的理由,還不是為了他自己的利益,唉,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也實在太簡單了,要小心。

20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Mee Ling 說...

蜻蜓,這是我的弱點,也是我的盲點。一是很容易相信任何人,一是不再相信某些人;很需要找一個中間或平衡點。

木子 說...

真过分!这种怀有鬼胎的假惺惺,往往多到令人防不胜防。可恶!

对了,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吗?

Mee Ling 說...

木子,有,多點提醒我凡事小心,還有為我禱告,求上帝給我敏感與智慧的心,謝謝哦。

湘绣蜻蜓 說...

通常我会留意那个人的言行举止,如果给我觉得他有私心,我会做一道墙。
可是像我酱的人,又太自我保护、自闭了点。。不好。。

有的人很有心计,等他‘铺好路’+‘放长线钓大鱼’后,我们才发觉‘受骗’,要小心。
我不喜欢被人利用。

Mee Ling 說...

蜻蜓,你說的話,與提醒我的人說的差不多一樣:鋪路,放長線。。。我也看見,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什麼話都說的出,還用了很多心理戰術,幸好我都算夠冷靜去應對,也控制自己不說反擊與帶殺傷力的話。

HApPY AngEL 說...

每个人都不喜欢被利用,所以我们一定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被利用了,可是没吃亏,就算了咯。耿耿于怀使自己辛苦。当作积多点财宝在天上吧。

匿名 說...

把別人的善心、好心當白痴,這種人最討厭。
有時候,做好心要比壞人更狡猾,這樣才能分辨出來。

萍凡女子 說...

我不喜欢酱的人,人心难测,还好看道露狐狸尾巴了!

Frankie 說...

你被骗了什么?
不过以你的性格,你也未必生气他,对吗?

匿名 說...

步步驚心!
主啊,救mee ling 脫離兇惡。

Mee Ling 說...

浪跡天涯,其實也學了一些功課。

文鋒,謝謝你說出了我感到不好受的那個感覺。

Mee Ling 說...

萍凡,真是人心難測,最難受是好心被利用。

番茄,還好,差一點就不好了。

Mee Ling 說...

可能最近少了加力的提點,所以差點遇險吧,呵呵。

木子 說...

绝对没问题~!

碧绿荷塘 說...

要小心照顾自己。
我们不要害人,可是也不要给别人欺负我们。

Mee Ling 說...

謝謝碧綠,正是我的心聲與祈願。

匿名 說...

這是難得好機遇啊!
不如將事情經過,寫成小小說或短篇小說,公諸於世,以警世人!
妳這樣練筆很好啊!

我每日來的,不過要加緊在事業理想上拚搏,減少網上時間吧,妳仍是我至愛的幾個blog之一!

jackie teh 說...

一样米养百种人,出来社会工作的一定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我也是最近才接受这个道理.

Mee Ling 說...

謝謝木子。

謝謝加力的建議與支持,我會努力練筆的。

jackie,這些功課都要慢慢學的,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