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不要怕痛

作者:麥漢勳牧師 http://www.xanga.com/pastoralexmak

  「承擔生命真不容易!一個沒有英雄的年代,還是需要領袖,但卻又極抗拒領袖。因人們常把領袖與權力掛鉤。然而,上帝為人預備的並不是君臨天下的領袖,而是把自己的生命付出的僕人領袖。這些人才是這時代所需要的真正的領導。我們這時代需要委身的人,肯站出來,跟人在一起,與人分享,肯作出承擔,願與人同行。

  承擔極不容易,所以沒有太多人願意。然而,上帝 在這困難的時代中,仍向人作出呼召。上帝仍呼召我們,把自己交付出來,委身承擔別人生命的需要。這時代不缺少專家,也不缺乏權威。我們需要的,是肯把自己交付出去的人!

  我們要重新拾起對生命的觸覺,那些在我們身邊的人,殘缺的、軟弱的、困苦的、迷失的、孤獨的......。這些人可能常在身邊,但我們心靈故意閉塞了,因為不想承擔,我們寧願讓自已的心變得麻木。求上帝幫助我們要重拾對生命的觸覺,叫我們不怕痛,因為痛是生命的重要感覺和訊號。痛是實在的經歷,是一個信息。世上有痛苦,有令人傷痛之事,卻能提醒我們生命的真相。

  一個怕痛的教會,不能承擔人,也不能對世界有信息。我們要觸摸時代的痛、人生命中的痛、自己的痛,才能與人認同。讓我們重拾對生命的觸覺,回應上帝的呼召,讓教會成為一個有悲憫的心、有承擔勇氣的群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