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生活最好的開心劑


  十多年前在吉隆坡讀書的時候,教會請了一位香港的牧師來講道,牧師說著港式華語,他講的辛苦,聽的也辛苦。第二天晚上,牧師徇眾要求,改以粵語講道,氣氛立刻轉變,全場笑聲不絕;獨有我在發呆,因為完全聽不懂粵語。然而當時整個會場瞬間「變天」,讓我開始領略到粵語的神奇魅力。

  想不到後來有機會到香港讀書,開始學習曾經很排斥的粵語。同時也認識了一班很喜歡說笑的同學,無論上課、吃飯、遊玩,他們幽默風趣的對話,總是讓我像個傻婆似的笑不停。記得有一個晚上可能在遊樂場聽了太多笑話,結果在半夜說夢話,差點把房友給嚇壞了。那幾年過的輕鬆快樂,相信都是因為有一班可愛的同學。

  前幾年認識了另一批同學,不知道是他們的功力略勝一籌,還是自己的忍受力向下滑落;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已經一邊吃,一邊笑個不停,後來要走回宿舍的時候,竟然因為笑的太多,發生了一個恐怖又噁心的狀況。嗯,詳情還是不說的好。總之從此以後,朋友們都會留意我這個大笑姑婆是否已經笑到危險的指數,然後按情況收斂他們所發放的笑彈。

  朋友們的有趣對話,自己的脆弱笑穴,一場大笑下來,實在是生活最好的開心劑。今晚非常開心,因為不但赴了一場愛心與美味的飯局,也赴了一場快樂的笑宴;回來刷牙的時候,想起某些對話,還忍不住對著鏡子傻笑。

  曾經儍儍的在想,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因笑而死?如果會,應該是很幸福的,對嗎?

5 則留言:

木子 說...

可是.....那个说笑话让您笑死的,可能一辈子都会痛不欲生呢...汗

希望您天天可以如此开心幸福:)

Mee Ling 說...

哈,問題是他們不會覺得那些是笑話,當我笑的前俯后仰時,他們會問我:「有什麼好笑的?我們說的都是普通的東西,你在笑什麼?」這些話,只會讓我繼續傻笑,哈。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你珍貴的留言與祝福,特別感動哦。

Purple Leaf 說...

對,含笑而離去,簡直是恩典!

Mee Ling 說...

purple leaf, 含笑而去,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