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昔日加利利。今日香港

  翻看《聖經》「路加福音」,看見耶穌來到世上的那個時代,到處都有被鬼附的人,耶穌常常都要趕鬼,以及醫治各種各樣的病人:痳瘋、癱子、手枯乾、瞎子、聾子、血漏、癲癇、駝背、水臌等,甚至還有快要死的,以及叫死人復活。

  此外,耶穌關注人的衣食、財富問題、小朋友、管理與工作、婚姻等日常課題。耶穌也透視當代的心靈需要:禍福、如何與敵人相處、饒恕、做別人的「鄰居」、心裏需要光、悔改、迷失、人生的主導權等。

  耶穌沒有拒絕罪人,祂是罪人的朋友,祂重視隱蔽的求助者,祂的能力涵蓋天地。同時,耶穌不斷強調十字架的苦路、進窄門、忍受苦難等,祂一生忠心傳揚天國的道。

  忽然覺得,今日的香港,與耶穌的時代好像特別相似。看看耶穌出道時,魔鬼如何試探祂──
  魔鬼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把這塊石頭變成食物吧。」
  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魔鬼說:「拜我,我就給你權柄榮華。」
  耶穌說:「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祂。」

  魔鬼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就從殿頂跳下去。」
  耶穌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

  香港,應當如何得回耶穌?

2 則留言:

SNAKE 說...

对于基督教,我只记得一句神爱世人~

木子 說...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面对着魔鬼的试探,而我自己肯定是不及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