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為我而死的愛,肯定我的一切

  收到一個小女孩的電郵,雖然多年不見,原本靜默寡言的她竟然毫無隔膜,滔滔不絕的寫出自己所有的煩惱與心聲,還說在寫完之後,感到肩膀上的擔子輕省了不少。為著自己可以作為她的聽眾,感到榮幸,也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一位朋友打電話來,說要影印我的一篇文章在一個團體中分享。其實那篇只不過是很普通的文章,但除了感到驚訝,內心當然也有開心,也再次感受到自己活著是有意義的。

  由於沒有收到通知,所以完全不知道明報刊登了自己的文章;因此當朋友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感到特別驚喜與興奮,覺得自己的能力是受到肯定的。

  其實在上述令人振奮的事件之間,有兩件事情讓自己很失落,除了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我是誰?我在做什麼?我算什麼?彷佛在現實的世界面前,很多時候都需要無奈的低頭屈服。

  游走於振奮與失落之間的時候,內心響起一把聲音,問我:「美玲,你能不能不需要任何表面或短暫的肯定,也不需要靠任何努力或成就去肯定自己永恆的價值,卻能單單因為耶穌為你而死的愛,肯定你是我永恆的寶貝?」

  感謝上帝的提醒,讓我感受與經歷祂的愛。是的,我所做的事情,是我的本分與責任,但不是以此肯定自己所有的價值;因為我的價值,早已在耶穌所受到的不公平、屈辱、吐到祂臉上的唾沫、鞭傷、荊棘冠冕、十字架與寶血之上,清清楚楚的顯明了。

  憑著祂為我而死的愛,肯定我是祂的無價寶;無論感受是如何,均不會改變這個真理與信念。雖然身處曠野,只要抓緊這個應許,就可安躺於天父愛的懷抱中,以忍耐、靜默、感恩,並且帶著與基督一同受苦,甚至效法祂死亡的心,不斷向前走;就算沒有一個人可以明白,只要上帝知道,就夠了。

2 則留言:

周小芳 說...

憑著祂為我而死的愛,肯定我是祂的無價寶;無論感受是如何,均不會改變這個真理與信念。在曠野路途上,實在需要緊抓這個應許,忍耐、安靜、默默,並且帶著與基督一同受苦,甚至效法祂死亡的心,不斷向前走;就算沒有一個人可以明白,只要上帝知道,就夠了。

我喜欢这一句。

匿名 說...

主耶穌肯定妳、愛妳的話,祂不會妒忌妳從人們得到更多鼓勵;或者我敢說,妳得到人間而來的鼓勵和愛,主耶穌會更開心。

沒有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