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一個令人驚愕的數目

  朋友打電話來,提出一個數目,說是大家同意要用來支持某位朋友的開銷。聽到那個數目,我驚愕的「啊!」了一聲。朋友問:「對於這個數目,你有問題嗎?」我說:「有啊,我的薪水不高的。」朋友體貼的回答:「好的,那沒有關係,你就不用出這筆錢了。」

  掛上電話的時候,感覺內心有一點沉悶,也有一點不開心。需要支持的那位朋友,是我極好的朋友,我也很想支持他;然而那個數目,對於其他朋友可能只不過是一個小數目,但對我卻是一個大數目,壓力很大呢。

  讓我心裏難受的,是想起有一次,知道另一位好友有急需,我竟然寧願沒有錢吃飯,也要把我僅有的與他分享。那一次,完全是義無反顧,毫不猶豫,樂意分享。

  可是為甚麼這一次,一聽到數目就嚇呆了?是因為情況不同嗎?是因為我變的自私了嗎?為甚麼我不甘心呢?是大家的處理方式讓我不舒服嗎?還是我對於友情與金錢的詮釋有所不同了呢?

  這些疑惑,我還未將之搞清楚。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必須好好管理金錢,我也樂意支持真正有急需的朋友;至於某一些狀況……請原諒我吧。

9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心意≠大数目,量力而为就问心无愧。

阿鼻的妈 說...

我想你可以试着从别的方面帮助你的朋友,比如给与关怀和支持。至于金钱上的帮助,还是让那些有能力的人去做,别太责怪自己了···

碧绿荷塘 說...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_^

木子 說...

别怪自己,很多事情对别人无须亦无法解释得很清楚,真的,毋须太介怀!只要你有这份心意,已足矣。

Purple Leaf 說...

不要勉強,不要怕不好意思的,否則幫了人家卻苦了自己,也會同樣使自已不開心,何必呢!

Mee Ling 說...

萍凡,你的方程式不錯,收到。

鼻媽,我也是這麼想,但畢竟有羣眾壓力,唉。

Mee Ling 說...

碧綠,我也想這樣的。。。

木子,保持低調與靜默,真不容易。

purple leaf,忍耐,安靜,都是我需要操練的。

湘绣蜻蜓 說...

别责怪自己。
金钱上没办法帮他,就以精神上的吧。
我们也要吃饭的嘛。
我想,妳的朋友们也可以理解妳的经济情况,他们不会怪妳的。

Mee Ling 說...

蜻蜓,謝謝開解與鼓勵。我會在其他方面努力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