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人生,放馬過來吧!

  原本是一名律師,後來去讀神學,畢業後參與年輕人的福音戒毒事工,接著牧養教會很多年。就在教會要按立她成為女牧師的時候,她卻順服上帝的帶領,在一間殘障孤兒院工作了一段時間。目前她則投入職場的專業工作,同時也繼續傳道。

  相信她在面對這些轉變與適應時,都是很不容易的。然而她總是做好每一個本分,不斷準備與改變自己,以迎向從上而來的召命與挑戰;即使要承受很多壓力與掙扎,她卻是十分樂意的。

  曾經在友人的部落格中看到一段這樣的話──「不要一直抱怨以及不滿足自己所能控制與擁有的一切,其實每個人都在扮演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偶像劇。在這場戲裡,你的角色與戲份沒有人能夠取而代之,你只有真正發自內心的接受在自己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不管是外貌、身材、學歷、朋友、工作環境、家世背景以及所交往的對象等等,否則你就會永遠沒有快樂的一天。因為,一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願意當自己。」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願意當自己」;的確,接納自己,做好自己,不為任何人而生存,凡事別要求或期望太高,不需要用高言大智去美化自己的際遇與人生方向,只要在每一個機會中,不偏不倚看待自己,做好可以做的事。

  不做無謂的比較與奢望,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就好了。人生,放馬過來吧!

3 則留言:

GG 說...

非常喜欢你这一篇。我总是相信上帝会按各人的信心程度给于我们适量的人生挑战,从困境中体验他丰盛的恩典。

Mee Ling 說...

Welcome gg, nice to meet you. 祝願你也在信心的路上更多經歷上帝的信實。

阿鼻的妈 說...

说得对!老讲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一句话:“当你在看别人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找他身上的缺点,试试看从他身上的优点出发,那样的话所有的人在你心中都会是个美丽的天使!而你也会因此而更能懂得珍惜每一个人及尊重每一个生命!”当然,她的天使是指我们即将教育的小孩~:)只要这么想,我就会觉得自己的使命很大,责任很重,而我就会更加认真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