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請問這個名牌是真的嗎?

  有一天,無意中看見朋友的手袋,讓我瞪大了眼睛。猶豫了30秒,有點不好意思的,小小聲的問她:「請問妳這個手袋的牌子,是真的嗎?」對方說是。

  看見她毫不介意,我壯大了膽子說:「我前幾天才知道這是一個名牌,一個看起來像街邊貨的手袋,竟然要五六百塊,嚇的我變成『金魚眼』啊。」朋友聽了哈哈大笑起來。

  有一個很喜歡名牌的朋友,常常捨得花很多的錢,買一些在我看來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名牌物品;看見他對名牌的熱愛與熱情,實在是匪夷所思、百思不解。

  多年前去到巴黎,走在著名的香榭大道上,看到好多人在排長龍。原先根本沒有留意這個情況,後來因為有人問我們是否可以幫他們排隊購買(因對於遊客的購買數量有所限制),才知道原來是某個名牌的店鋪,小姐我真是有眼無珠啊。

  老實說,除了不知道算不算是名牌的運動鞋,本小姐一生從來沒有用過名牌。說出來可能會笑死很多人,不過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美玲的有錢朋友看到這篇部落格,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哈哈。

12 則留言:

Wois 說...

泰国也有很多翻版货。。。。很多人喜欢到哪里找呢!

wk 說...

不知道也不在乎是否名牌,好!
知道,但不在乎是否名牌,更好!
知道,也买得起名牌,还好。
知道,买不起但可以接受冒牌,也好。
知道,买不起又非名牌不可,自讨苦吃!

不知道但在乎是否名牌,水鱼。

Purple Leaf 說...

深圳也有很多A貨呢...

Mee Ling 說...

wois, purple leaf, 分辨真假,我是外行啊。

wk, 如此精細分析,服了你!

湘绣蜻蜓 說...

名牌包包,我没有。
反正每天背着书包上班,所以钱省下来了 ** 嘻。。别笑我。。**

在新加坡,大减价时可以买到很便宜的名牌包包。
我有一个出门玩用的sling bag,大减价时买的,又便宜又耐用。哈哈。。。

Mee Ling 說...

蜻蜓,對哦,要留意一下大減價,哈。

Frankie 說...

其实你自己就是一个名牌。

Mee Ling 說...

番茄,哈,說的好,這句是書名嗎?

阿鼻的妈 說...

嘿嘿,我也是门外汉一个···反正我觉得实用性比有名气重要的多,所以鼻妈还不至于沦落到正如WK所描述的水鱼般~

Mee Ling 說...

鼻媽,是的,只要人看自己是名牌,用什麼都不重要,相反的若沒有健康的自我形象,無論用多少名牌,也不能襯托出自己是名牌。

Frankie 說...

你下一本书的书名。

Mee Ling 說...

番茄,哇,謝謝你的「預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