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有愛有支持,就有堅持

  為了節省交通費而走捷徑,結果跌進斜坡。在等待救援的七天中,他因為顧念年老體弱的父母,還有放不下深愛的太太與兩個年幼孩子,靠著露水的供應,竟然存活了下來;有愛有支持,就可以堅持下去。

  她面對身體的萎縮情況,痛苦的萌起了自殺的念頭。但因為聽到孩子在禱告說:「上帝啊,求你醫治我媽媽,她病的很辛苦啊」;她知道如果自己自殺死了,孩子一定會非常難過,所以她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後來她的情況並沒有好轉,但因為有孩子的愛與支持,她堅持活了下去。

  一個女人點火自焚,留下遺書說出原因:「無工作、無感情、無寄托。」活著沒有愛,沒有支持,實在是生不如死。

  在某個課程中認識了一位帥哥,他分享說:「我才剛參加這個教會兩個多月的時間,但已經感到非常有歸宿感。」我聽了,實在為他感恩,也感到非常羡慕。可以猜想到的是,那間教會肯定有愛有支持,才能讓人對教會有家的感覺與關愛。

  有一句話說──「愛比死堅強。」窮可怕嗎?病可怕嗎?痛可怕嗎?死可怕嗎?不!沒有了愛才最可怕。

  兩個八九十歲的老夫妻,擔心任何一方先離世,另一方將會無法適應,他們希望相愛到永遠。反觀時下年輕人,為了一點小事就輕率跳樓身亡。拿出一分心,獻出愛與支持,願我們都堅持要──好好活著。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每星期的青团聚会中,每每主席都会问‘有没有感恩事项?’当然,往往回应的第一件事项都是‘感谢神,我今天还活着!’哈!每一天都是神所赐的。所以应该好好活着。

Beck Lim 說...

是啊~活着真的很好!

猫头鹰 說...

爱其实是时刻存在的,就好像空气一样。只是她的存在有没有被发现罢了。

萍凡女子 說...

有爱,世界变得美好。有坚持,所以好好地活着。

Janet Lim 說...

是的,人活着若是沒有爱,人生就好像没有目标似的、沒有了支持、很空虚...

其实爱就在我们的身旁周围附近,只要打开心灵,就可以感受得到...

:)

Mee Ling 說...

表弟,對,用心感受,感恩無盡。

beck lim, 不但好,你的人生還蠻精采呢。

貓頭鷹與恐龍珠,你們實在是天生一對,心靈相契,說的話一模一樣啊。

萍凡,願我們一生都有力量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dolphine 說...

其实要好好的生存下来面对未来比轻生更需要勇气。

活着就有希望。而爱就是人生最大鼓励。

Janet Lim 說...

**害羞** :D

Mee Ling 說...

dolphine, 絕對贊成,活著比死需要更大與更多的勇氣。

恐龍珠,羡慕你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