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4, 2007

繁囂中的一寸靜地

【此文不予引用】  

  第一次去到那個地方。下巴士時,問了一個學生哥如何走到目的地。他指給我看一個指示牌,並且陪我看清楚方向,為此我馬上對這個地區留下了一個良好印象。對於與人的約定,特別是第一次去的新地方,我總是早到,甚至通常都早到很多。所以,有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可能是遠離了市區的繁囂,這兒的陳舊讓人感覺很寧靜。

  看見一排商店,我決定仔細的逛一逛。先是在一間雜貨店看見大大瓣的蒜頭,我竟然像一個老媽子似的,買了一包。接著去到一間零食店,竟然看見了一些小時候的零食,譬如:假香煙。我看中了一種零食,哎,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就是撕開上面的塑膠紙時,裏面有一條一條的餅乾,另一邊是可以用餅乾沾著吃的巧克力。想起弟弟曾經說過小時候媽媽常買這個東西給他吃,覺得很親切,就買了兩份。

  最後逛的是文具店。看見很多物品,想起了小時候常與妹妹一起逛,卻總是沒有錢買心愛的東西。一叠又一叠的簿子、原子筆、筆盒等,都曾經是我最渴想要擁有的東西。驚人的是在這兒竟然聽見年輕時聽過的福建歌曲,有一種特殊的親切感,讓我捨不得步出商店。

  由於相約的朋友遲到,所以我先去到目的地,負責人給了我非常熱烈的歡迎與接待。後來看著他對朋友循循善誘,包括一句:「所有偉大的領袖都曾經跌入人生的最低谷,然後從那兒跳出來。你願意給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嗎?」這句話深入我心,再次肯定人是需要經過嚴厲的磨練,才能引發出最大的價值與力量。

  離開時,竟然有捨不得之感。遠離繁囂,來到一寸靜地,心靈彷佛經歷了一場洗禮,心田受到了滋潤與澆灌。想起在等待朋友時讀到盧雲神父的一段話──「我必須在我的內心深處,製造一個自由的空間,這樣我可以邀請他人進來和得到治癒。為他人祈禱,意思是為人提供一個友善的空間,使自己能在此真心聆聽他人的痛苦和需要。」

  繁囂的世界需要一寸靜地,繁忙的生活需要一方空間;靜一靜,想一想,清清視線,看清楚了,繼續趕路。

10 則留言:

Blur^Sand 說...

最近的我有点down...... 看了你这篇文让我顿时觉悟~ 静下来~ 真的可以看得更多!其实我好喜欢你的部落格!每次来都有所收获!嘻嘻!谢谢你!

萍凡女子 說...

你所说的香烟饼,小朋友还蛮喜欢吃的,这里的牌子时YUM YUM,由巧克力和草莓味。
其实,你这里也是一寸心灵静地,所以很喜欢来。

Mee Ling 說...

blur^sand, 感謝上帝讓我們在靜中相遇。祝福你!

萍凡,可以從你的角度多一點認識自己,真好。謝謝。

匿名 說...

終於忙完課業正放著暑假,手中仍有堆如山的工作。期待月底能回家好好休息~

難得好不容易讓自己能夠把腳步緩緩而下...靜下來是必須的,讓自己能有多一塊呼吸的空間,透過呼吸,願上主能明瞭;也是一種心靈的洗滌。

正想著妹妹的事情,看到你的文章,只能為他禱告,希望有一天他能明白~

Mee Ling 說...

皮皮,祝福你享受一個美好的暑假。我前陣子也擔心一些人的一些事。

有些時刻,我們的語言與關心都很有限。唯有切切禱告,讓上帝自己動工。後來我也的確看見上帝親自帶領那些人走回正路。

匿名 說...

http://www.kwuntung.net/check/

試輸入「煩囂」和「諄諄善誘」看看,很好的工具。

可不登出,隨妳。

Mee Ling 說...

謝謝加力,很管用。

匿名 說...

http://www.sinica.edu.tw/~tdbproj/dict/index.html

輸入「諄」看詞語,又找到~

我幼時老師是教諄諄善誘,但現代許多寫作「循」,我不服的,諄是態度之解。

妳找到資料煩通知我,我好像翻過辭海,記不清了。

IT世界,善用網上資源。一提,有翻譯網的。

木子 說...

人心亦需要自己的宽容...好想把心锁开了,我却遍寻不找那把钥匙。

唉~

Mee Ling 說...

謝謝加力。

木子,用點耐心,總會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