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飛翔的生命

【分享一篇我妹妹,盧依玲的文章,刊登於衛理報650期】

  記得離開詩巫前,最後一次的團契聚會中,團契贈送了一本書給我。一看書名《給你飛翔的生命Let The Journey Begin》,我就很喜歡。在這裏,我要感謝選擇這本書的人。第一,太適合當時的處境;第二,讓我獲益良多。

   飛翔的生命,這次離開,我能飛得多高?又能看得多遠?迎接我的是什麼樣的人、事、物?這又會是個什麼樣的旅程?

   一個充滿智慧的朋友告訴我:你就別把它當工作看待,就當成是去渡假,工作是賺外快!哇,好一個另類的角度看事情,太棒了!

   真正去看這本書,大概是到了西馬三個星期後的事。因受一些私事的困擾,讓我看不清方向,也找不到自己,更理不清頭緒。雖多次向神禱告,未得解決。「人的小信,限制了神的大能。」這是一位牧者說過的話。人性的弱點就是:雖已交托,但還是會把問題從神那裏拿回來自己承擔。

   某天晚上,不曉得為什麼隨手拿起這本書來看。翻開書,第一句話就已深深刺入我的心!它說:生命的關鍵問題不在於「我有多強悍」,而在於「神有多剛強」。就在那一刻,我完全哭倒,降服在神面前,只有祂最瞭解我目前的處境並深知我所需!這一次,我完全信靠祂,無論何處境我都深信神與我同行。是的,我不該讓自己的「強悍」替代了神的「剛強」。若我不是有位剛強的神,我的強悍顯得愚蠢!

  書中還有一句給我啟示很深的話:改變你的心,才能改變生命。我不願受罪的捆綁與轄制,所以讓我的心完全歸向神,靠神繼續改變我的生命。我要的是自由飛翔的生命。因此我很喜歡《天堂在我心》這首詩歌。在閒空時我常哼唱,像詩歌中說的:「I want to be free自由地飛,在愛中無懼怕,在愛中無傷悲……」就如這本書後語說的:不用懷疑,神會陪伴你一起飛翔在生命的道路上,給你所需的亮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