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07

我盲了,你還愛我嗎?

  剛剛從一份雜誌中得知,一位我很喜愛的作者,竹君女士,在數年前腦部長瘤,影響了一邊眼睛的視力,雖然後來動了手術切除掉部分的腫瘤,但如今舊病復發,以致她雙眼全盲。在這段原本是妻子一心一意照顧丈夫的婚姻關係中,出現了變化。現在要換成丈夫學習調整心態,照顧妻子,放慢腳步,牽著盲妻的手,與她同行往後的路。

  乍看這個消息時,驚嚇的無法置信,腦海中不斷浮現著竹君美麗動人的容貌,很難想像她現在竟然雙目失明了。幸好她的丈夫邱清泰博士(美國著名婚姻與家庭輔導員)對她不離不棄,並且強調一世情不僅是在順境時,而是在困難、艱苦、貧窮裏,仍然彼此相愛;真心真情,最是感人。

  記得媽媽必須切除右腳下肢時,爸爸毅然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照顧媽媽。後來媽媽中風,只剩下右半身可以活動時,爸爸毅然負起為之洗澡、穿換所有衣物、抱她坐在方便椅大小便,並且每天帶她上街吃早餐,然後到處兜風或逛超級市場等,從來沒有一句怨言,甚至還要時刻絞盡腦汁,只為了逗越發沉默的媽媽一笑。盡管媽媽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爸爸對她的愛卻是只有增加,絲毫沒有減少。爸媽之間單純的愛,讓人由衷欽羡。

  愛情不需要神祕的魔力或甜蜜誓言,只需要問一句──「我盲了,你還愛我嗎?」

11 則留言:

金田一 說...

好感动,问世间晴为何物?

Janet Lim 說...

爱情——不需要问都能知道,他/她是爱我的!;)

萍凡女子 說...

当爱情也是亲情时,已经不再计较谁付出的多谁给的少,在乎的是在你身边陪你共度最艰难的时刻。

simple woman 說...

你的爸爸是世上少有的好丈夫和好父亲。

Wois 說...

真诚就是感动。
苍天给了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一颗心。

Mee Ling 說...

開了兩天會,好累啊。

金田一,千古以來都好多人問這個問題。你有答案嗎?

恐龍珠,好羡慕哦。。。

萍凡,從愛情到親情,是最珍貴的。

Mee Ling 說...

simple woman, 謝謝。我絕對贊成啊。

wois, 是啊,好好保守這顆心,不要讓世俗給污染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說...

真的很感动。。

Mee Ling 說...

杉,哪一點感動啊?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說...

那份难能可贵的爱

Mee Ling 說...

杉,難能可貴,真的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