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07

情繫快熟麵

  讀小學的時候,最渴望、最興奮的事情就是要求媽媽早一點起身煮快熟麵給我們當早餐,甚至試過在媽媽答應之後,當天晚上竟然樂的睡不著呢。次日早上,我們都會自動早早起身,完全不需要媽媽叫醒我們。

  祖母不喜歡我們吃快熟麵,所以很少買。但每次祖母外出往姑姑家玩,媽媽就會煮快熟麵給我們當午餐,通常都是煮咖哩快熟麵,加蛋,而且一定煮的夠多,讓我們吃個痛快。對於媽媽來說可能是方便,但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罕有的奢侈享受。

  雖然祖母不准我們吃公仔麵,但卻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有一天,祖母煮了紅豆白米粥當午餐,媽媽也愛吃,弟妹也都可以接受,獨有我不喜歡,賭氣不肯吃。祖母見我固執不肯吃午餐,最後竟然走了五分鐘的路去附近一間雜貨店買了一包快熟麵回來,煮好了端到我面前要我吃。其實我想不起來當時的感受是如何,但現在回想,覺得自己的脾氣實在太強,行為也很過分,很對不起祖母。

  說起快熟麵,我還想起了爸爸,他從來不下廚,但有一次我從香港回東馬老家時,他竟然在某個早上,煮了一包快熟麵給我當早餐,而且邊煮邊喊我快點起身吃。那是媽媽剛去世不久的時候;幸好爸爸煮的不是咖哩快熟麵,否則我一定哭成淚人。

  快熟麵,揉合了爸媽與祖母的情與愛。

13 則留言:

木子 說...

忽然间,好想吃~

快熟麵,除了方便,还有回忆...
我这时想起了你的爱心面..

猫头鹰 說...

很感性的快熟面回忆...

Mee Ling 說...

木子,哈,那就吃吧。

貓頭鷹,我也想不到會想到這麼多回憶。。。

湘绣蜻蜓 說...

读着读着。。温馨又感人的画面演映在眼前。
好好爱护美玲祖母,如此爱惜妳的长者,难得。

Mee Ling 說...

蜻蜓,哎,我的牛脾氣啊,強的很,太過分了。不過祖母真的很疼我,甚至有點寵壞了我。

貓先生 說...

我小時候也是一樣﹐媽媽從來不買快熟面和汽水﹐說不健康﹐不可以吃﹐偶爾吃一次﹐就覺得特別幸福和美味……

妳有疼愛妳的家人﹐要好好珍惜噢!

Unknown 說...

我也爱吃快熟面耶! 而且是超爱的!
不过看着你那感性的文章,差点让我泪决堤!

Mee Ling 說...

貓先生,welcome! 我妹妹說快熟麵那些不好的物質會留在我們體內一個月。不過,偶而還是很想吃。

楓,來,給你紙巾。

Wang Xiong 說...

你的快熟面加了很多料~~~我的快熟面KOSONG的!

Mee Ling 說...

1046, 那是網上的圖片,哈。我平常煮的也是kosong的。

家勤 說...

我有和你类似的记忆。

小学放学时,有一次外婆煮了滑蛋河,我不爱吃。就是赌气说外婆偏心,只煮弟弟喜欢吃的,同样不要吃。

结果冲完凉出来,外婆端给我刚炒好的饭。

我永远忘不了!我的行为,如此恶劣。

dolphine 說...

先母也不喜欢我们吃快熟麵.

每次看到我们煮就会做"天鹅"."鹅鹅鹅..." ;)

而我小时也是很会闹脾气的。。。

Mee Ling 說...

家勤,明白,我看了你的分享差點掉淚啊。

海豚,天鵝是甚麼意思啊?是否廣東話"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