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形象,愛情的微妙

  朋友與第一位女友熱戀了幾年,後來因為一些問題而分手,沮喪了好一段日子。後來愛上第二位女生,卻因追求不逐而放棄,感情上再次受到打擊。最後認識了現在的太太,歡喜結局,已育有一子一女。

  記得當我在他的婚禮上看見新娘時,內心不禁「哦」了一聲;原來朋友喜歡的女生類型,幾乎都有著同一種形象──豐滿、隨和、爽朗。不知道這是否一種口味或偏好,但看見朋友終於找到幸福與快樂,心中也為他歡喜高興。

  另一位朋友面對一位男生熱烈的追求,卻一直沒有接受。對方是一位敦厚的好男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對家人朋友都極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終身伴侶人選。

  大家問朋友為何無法接受,她說:「我知道他人很好,但可惜就是太矮了,站在他旁邊沒有安全感。」盡管大家都爭相嘗試說服她:「哎呀,身高不是距離,最重要是內心。」但朋友始終不能突破這個內心障礙;多年的痴心追求者,最終要打退堂鼓,心碎離去。

  相信愛情的微妙化學作用就在於此吧,「外型不重要」只是一句「美麗的謊言」,好感應該始於美好的第一印象,才能互相吸引,然後進一步交往。記得年少時,有團友問牧師:「選擇對象時,是否不用理會外貌?」牧師問:「你想不想每天早上起身時,看見的面容是讓你不舒服的?」答案,應該清楚吧。

14 則留言:

猫头鹰 說...

样子倒不是很重要,但是要合眼缘吧?

匿名 說...

哦,那麼不漂亮的,都不會找到伴侶 ?! 不同意。 可我也見不少美女俊男找不到終身伴侶啊!! 却有不少外貌平平的白頭到老!

OK 也許"「外表不重要」只是一句「美麗的謊言」" 是事實,但內心的智慧及仁慈,歷時便久,不是什麼法國化妝品可幫補的。

我想,"愛情的微妙化學作用" 是關健,能夠相處愉快共難最重要。童話中的公主故事嘛,在現實生活中不大相信...

匿名 說...

迷思!
起初多滿意的外貌,因而來往,進而結婚,結婚幾年之後,兩皆走樣啦!

Mee Ling 說...

所以,我說的是某種「形象」。 ^@^

木子 說...

哎,又是个令人头痛的“东西”

湘绣蜻蜓 說...

“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有“那一位”是最好看的 :D
如果怎样都看不上,那就是说-- 还没遇上。

Mee Ling 說...

木子,哈,令你頭痛啦?

蜻蜓,對,未必是最帥最美,但總有某一種形象最能吸引某些人。

匿名 說...

又看到自己前文有錯別字了: 是歷時"更"久,不是 歷時便久 :P

萍凡女子 說...

我相信,外表是一个“入门”,就像文凭也是,日久见人心。

匿名 說...

少少意見。

妳強調:所以,我說的是某種「形象」。

這才明白。但文中末段沒有突顯這個意思,反而轉了去外表,外表會讓人旁枝去美貌的,形象包括很多不是外表的,如做事風格。
可否修改末段呢?(因我想引用呢!有洞見!)

匿名 說...

也許加上第四段集中些指出形象的重要便成?

Mee Ling 說...

michelle, 沒關係的。

萍凡,對對對。

謝謝加力。只是隨意寫寫,而且讀者有解讀的自由,不改了。

匿名 說...

這樣嘛,明天借我頭四段的兩個事例吧,好嗎?(妳有權say no呢)

Mee Ling 說...

加力,那就別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