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隨意寫寫

  中午走在街上,差點就被熱情如火的太陽伯伯給烤熟了。近來天氣悶、人悶、事悶,逼得我要找點「樂子」,哈。(這一段與下一段沒有任何關係)

  昨天朋友說:「因為你的一篇文章,我改變了一個決定。」在場的朋友聽了一起「嘩」起來,特別我們都知道那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為此我特地再讀那篇文章,但實在想不到是什麼地方改變了他。我只能說,這是上帝的工作。

  昨天另一位朋友也告訴我:「我讀到你一篇文章,說的正正是我面對的情況。」我聽了也立刻再讀那篇文章,不明白自己當時怎麼會寫出那樣的東西。

  不要笑我臭美啊,有時候讀自己的舊文章,也會「驚嘆」自己的「文采」,甚至想不通怎麼會寫出那些東西。我只能說,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上帝給的。

  此外,當然也需要練習。寫情書(http://meeling.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115513755995535126.html )是一個不錯的渠道。還有就是臉皮要厚一點,把文章給一些朋友看,讓他們批評批評或讚賞幾句,這樣就可以繼續進步。要不就嘗試投稿給一些不輕易接受任何阿貓阿狗的文章版位,逼自己不斷練筆。同時要不怕負面的回應,也不要停留於任何積極的回應,總之要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要是遇到了瓶頸或「江郎才盡」,那就是進行深切反思的大好良機,把握啊。

  最後永遠記得──我有機會寫,不是因為我寫的好,而是希望告訴世人,一個寫的這麼差勁的人都可以寫,所以你更可以寫,人人都可以寫!

4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你好谦哦!(广东话)

Mee Ling 說...

萍凡,隨意寫寫啦。

周小芳 說...

我要以你为学习目标,多多的写!

Mee Ling 說...

小芳,永不放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