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07

生活不能沒有你

  在用微波爐熱飯盒的時候遇到朋友。他好奇的問:「你一個人生活,還要買菜弄飯,豈不挺麻煩的嗎?」我聽了笑笑說:「不算麻煩,因為我只是煮飯,然後弄一個菜就好,很簡單的。有時候忙起來沒時間弄,只好去餐廳吃。但吃多了外邊的食物,總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而且有時候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如果一整個禮拜都沒有時間自己煮東西吃,我會很想念的。」

  之前與另一位朋友談起這個話題,大家竟然不約而同都覺得,如果有一段時間不能在家煮飯,生活就好像少了一點東西,有一種失落感呢。

  電視廣告常常在推廣「三低一高」──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所以我近來喜歡煮糙米飯或紅米飯,不但可口,而且健康。切一點冬菇絲炒椰菜(或稱甜包菜),已經是一道可口佳餚,吃的津津有味,很有滿足感。

  自己煮東西吃,並不代表每一次都煮健康的食品。有一天晚上下班遲了,來不及煮飯,但想來想去都不覺得餐廳有什麼好吃的。掙扎了一輪之後,最後回家煮公仔麵(即快熟麵),感覺也挺好的。偶而也喜歡煮一個「豪華公仔麵」,即加上煎蛋與兩條香腸;只要是自己煮的,感覺總是特別棒。

  「自己煮東西吃」,就是我生活中不能沒有的「你」;若沒有了「你」,就會渾身不自在。願我的生活,經常有「你」。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喜欢这个“你”。
自己一个人也许没办法弄很豪华的一餐,但感觉上在家就算随便弄一个煎蛋,也会很好吃。

Mee Ling 說...

愛睡覺的豬,是啊,就是喜歡這個感覺。

萍凡女子 說...

我认同这个“你”,所以冰箱要满,随手拈来就可以弄一餐。

阿鼻的妈 說...

有时吃多了外面的食物,也该让自己的肚子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我非常赞同你的说法,不需要多样化,只要是自己煮得就好了:)

匿名 說...

豪華公仔麵 也不錯呀 ;) 祝快樂。

Mee Ling 說...

萍凡,可惜我的總是空的,要煮的時候才買。

鼻媽,簡單就是幸福,耶!

michelle, 是很不錯,一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