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追憶我的護花使者--QT156

  在東馬服事的時候,每當遇有煩躁或鬱悶的時刻,最喜歡是在晚間獨自開車到海邊轉一圈,或者以慢速開到稍遠的工業區,散散心、哼哼歌曲、清清思緒,然後才回家。

  那五年多的日子中,一直忠心守護我的,是教會供應的一輛十二人小型貨車。從我上任直到離任之前,他與我寸步不離,是我貼身的護花使者,出入代步,全靠他風雨不改的守候與幫助。

  服事的其中一個任務,是在每個週末與主日都要用好多時間載送弟兄姐妹往返教會與他們的家。在艷陽之下開車,我提早出現的老人斑不是沒有原因的。但若沒有QT156的忠心,我根本無法與人建立美好的關係;教會的興盛,他是有功勞的。

  除了在我剛上任時,不小心害QT156受了一點小傷之外,他一直都是正常的操作。可惜後來也敵不過年日的摧殘,他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曾經試過在晚上十點多回家時,他在半路上拋錨,害得我要找教會的壯男幫忙拖車。當這種情況不止發生一次之後,每當我在夜裏去兜風散心時,都會在心中默默禱告,希望他乖巧聽話。

  離任之前,對QT156有萬分的捨不得,特地為他拍了好幾張照片,希望留下他的身影。後來有機會回去探望教會,知道QT156已經被賣掉了,心裏難受不已;好比伺候多年的老僕被遣散回鄉,從此離我遠去的那種感受。QT156,你今晚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7 則留言:

匿名 說...

QT,的确是很年迈了...

Mee Ling 說...

义俊,嘩,你也知道QT?你來自東馬嗎?

Beck Lim 說...

不是很理解QT~
但是 我很久没看到海了~

tumi荼蘼 說...

meeling,你好念旧,我还在用QMB的,不是长情,而是没本事换新的!哈哈!

Mee Ling 說...

beck lim, 我也是12歲才在那兒第一次看見海。

tumi, 明白。記得在我們好小好小時,爸爸買的第一輛車是QKA的,媽媽剛學車,還未考車,就大膽載全家人去教會。結果回家時衝進路口的大水溝。幸好車身夠硬,後來用了好多年呢。

Wois 說...

waw!很老了。。它也该退休了。。。!!

每样东西都有它自己的灵魂,很喜欢那微妙,缥缈的感觉。。。

Mee Ling 說...

wois, 你就是這麼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