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老友的寶貝們

老友放棄在港的高薪厚職,與丈夫去了大陸服事孤兒。她留下了這些寶貝給我,但有兩盆是其他朋友送的,希望大家都平安長大。
金魚花               黃金葛


藥后                          節瓜

藥后                檸檬(左) 柑(右)

5 則留言:

Y 說...

謝謝你到訪和留言

Mee Ling 說...

女傳道,謝謝你回訪呢,哈。

Wois 說...

那个植物名叫藥后?他好像薄荷,有薄荷淡淡的味道,对吗?

哦!他很好用,尤其咳嗽。
记得我哥哥小时咳嗽很厉害,看医生都不能好。后来有一位老人告诉了妈妈吃这个植物,不到两天,哥哥的咳嗽就好了。

Mee Ling 說...

wois, 你真是一個小專家。藥后的確有一種幽香,但我不肯定那是否薄荷的味道,好像有點不同。生吃還是煮熟?

Wois 說...

生吃和煮汤度可以(如果是我所说的“大薄荷”)。

我看过我哥哥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