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她會七種語言

  有一次,一位朋友將我介紹給另一位初見面的朋友說:「她會七種語言。」對方聽了嚇一大跳(真的是整個人跳了起來),連我自己聽了也嚇一跳呢。還有一次,一位朋友知道我是某某某的時候,馬上說:「哦,原來妳就是那位語言天才。」我聽了,傻笑一下。

  不過在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會回應說:「不好意思啦,在我們馬來西亞,差不多每個人都會好幾種語言的,小事小事。」其實真的是小事,譬如我老爸就起碼會十種,無怪乎我們從來不摽榜一個人會說多少種語言。但萬萬想不到,在這兒卻成了一件「怪事」,嘻。

  嗯,活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語言世界中唯一的不方便,是經常在與老鄉們講電話,或剛回到家的時候,講起話來舌頭會打結。就像今天與老爸談話時,舌頭一時捲不過來,把粵語當興化話,哈。

12 則留言:

Wois 說...

我有算过,我会8种。。。现在多加一个。。还是输给你父母。。。哈哈哈

Unknown 說...

我以前在国外的时候也是冠上“语言天才”这个名分。 嘻嘻!

Mee Ling 說...

wois, 以你作為並非華裔的華語水準與造詣,你是真正的天才!

maple的媽,我國的華人每個都是語言天才,外國人少見多怪了,呵呵。

Corinne 說...

我“好像”也会几种语言,说“好像”是因为大多数是半桶水。哈哈!

阿药 說...

老外也开始学习多种语言,有些在大陆更学起地方话来了!

Mee Ling 說...

corinne, 算的算的,你大概也會十種八種語言的,對嗎?

阿药,哈,咱們可是天生就會的哦。

萍凡女子 說...

以前履历表常沾沾自喜地填会多种语言,虽然有些还是半桶水,嘻嘻!

Mee Ling 說...

萍凡,我也過這件事,結果有一個非常意外的收獲,哈哈。

Wois 說...

难道我的华文造詣不比华人的吗?嘻嘻嘻!

我是受到环境的熏陶,而不是什么天才。马来西亚就是有这么好的环境来学习语言啊!所以我不是天才啊!

Mee Ling 說...

wois, 我知道你是下過苦功的。我身為華裔,自嘆不如,也汗顏不已。

雪莉 說...

证明我们很吃香啊!

Mee Ling 說...

sheali, 絕對是千里飄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