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把愛找回來

  這是第二次接到某公司秘書的來電,對方同樣是一開始就說著自己想要解釋的東西,完全不給我有回應的空間,感覺就像在聽錄音機講話呢。就在對方準備要掛上電話時,我說道:「等等,我都還未講話呢。」幸好對方還算願意容讓我表達了一些對於他們處事不當的回應。但他們機器式的服務,始終讓人吃不消。

  想起一位朋友曾經問我一個問題:「你覺得這個群體有愛嗎?」我呆了一陣,無法立時回答;這是一個尖銳,讓人感覺沉重,也是一個很實在的好問題。

  記得有一位校長曾經分享他們學校的目標是要每一位學生「感受到愛、去愛、生命要成長」;是的,凡是人都需要感受到愛,然後才會去愛,愛要流傳,才能生生不息。

  我也確實經歷過──當有人對我表示愛與關懷時,感覺就好像打了強心針,受到了愛的充滿,自然就很想把這份愛分享給更多人;同樣的,當我經歷不到愛的時候,感覺很枯乾,沒有力量去愛,甚至覺得自己像一個工作機器,痛苦難當。

  數字、報告、成績,很冷冰冰;一個又一個傷痕纍纍的故事、一個又一個需要愛與關懷的心,受到的回應卻是「我們對這些沒有興趣」。服事是愛的承擔;但恐怕在我們例行公事的時候,把愛給趕走了。但願我們可以保持清心,以及一顆有血有肉的心,不再冷漠對人;把愛找回來吧。

2 則留言:

周小芳 說...

有时候,爱并不是特定群体所持有的,有时候,有些群体也未必让我感受到爱。

Mee Ling 說...

小芳,愛真的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