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07

一個滿足與快樂的晚上

  無意中走進尖沙咀商務印書館。驚喜一看見內地書籍以內地價格出售,兌換率是一比一。喜歡看書買書,但近年盡量不買書,也盡量不添置非必要的衣物等,以備隨時離港回鄉時,輕鬆瀟灑。

  對於朋友送的書,感覺也很矛盾;書是讓人愛不釋手的無價寶,但也害怕增添負累。其實我很喜歡從圖書館借書看,一本書越多人看,感覺越有價值。只需花費港幣兩塊半,就可以預約一本來自全港任何地區圖書館的書籍,然後前往指定的圖書館取書即可,方便快捷。

  說回逛書館,驚喜二是正當感覺口渴頭痛時,竟然看見有白開水供應,感覺好比在沙漠中遇到了水泉,喝了精神立刻飽滿起來。

  驚喜三,是看到好多本曾經想買但買不到,後來在圖書館借到的書,包括遠藤周作的《沉默》、李家同的《讓高牆倒下吧》、龍應台的《百年思索》、白先勇的《台北人》、鄭愁予詩集等。不知何以,看見時感覺特別興奮,拿起書本摸了又摸。同時記下了龍應台的《思索香港》,與張曉風的《星星都已經到齊了》兩本書名,將來可以借閱。

  最後,用廿元買了劉麗霞所著的《中國基督教文學的歷史存在》。難得買書,一來覺得內容吸引,二來覺得物超所值,三來覺得讀畢可以送人。三個驚喜,一個收獲,感覺已經是一個非常滿足與快樂的晚上。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满足等于我满足
您快乐等于我快乐

Mee Ling 說...

哇,與人同樂,那是很高的善啊。

匿名 說...

莫名其妙中,感受了您的感受

Mee Ling 說...

新怡,人間太多誤解與猜忌,您的"莫名其妙",是祂所看重的。

匿名 說...

是吗?

莫名其妙中开始了"预约幸福"
莫名其妙中认识了"故事Corner"

莫名其妙中她出现在她故事中
莫名其妙中她也成了她预约幸福中的一部分

希望这"莫名其妙"可以拉近她与祂与她的距离
那管天各一方、那管东南西北

因为总有一天,她与祂与她必在天国相遇
到时候,就不再"莫名其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