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一個幾乎改變我一生的人

  回到母院進修時,因為他的鼓勵,讓我轉讀一個更具挑戰性的課程。一回到母院,他即多方差人邀請我參與中國事工,我卻因為膽怯,一再推辭。最後經不起三番四次的催促,我接受了這個挑戰。

  就這樣,掀開了我踏足中國事工的序幕;兩週難忘的培訓課程,最後與學員們灑淚擁別。這一行,轉移了我選科的焦點,開始接觸曾經深以為懼的中國文化科目,開拓了我的目光與視野,幾乎瘋狂的迷戀這些科目。不可置信的是,竟然在這些科目中獲取高分成績,算是另一個意外的驚喜。

  當我的人生陷入崩潰邊緣時,唯獨他對我的信任與接納從未變更。他除了為我的未來鋪路,也主動關切我所面對的尷尬困境。有一次,在他面前哭的不成人形,他靜靜的為我分析困局,最後在禱告中說:「求上帝幫助美玲視這些困難為考驗,使她經歷這一切之後,生命更加堅強。」

  他給了我一個「特權」,准許我可以隨時去辦公室找他。在多次的關鍵時刻,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都自然的去敲他的門。他話不多,我簡要說出困境,他卻立刻可以深切明白。然后他簡單說說自己的看法,留待我做最後抉擇,最後總以禱告結束,而那對我也是最重要的。

  他的低調、敏感於人的需要、對人始終如一的肯定,都是我所欽佩,也願意秉承下去的。謝謝他,LT教授。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这一种无私的精神是须要延续的,希望你能做到。

匿名 說...

讀你的文字
多了對T老師另一面的認識
因我素來也很佩服他的分析力
以及他的博聞

Mee Ling 說...

志成,是啊,希望延續,因為自己最缺乏。

N,的確,看人不單用眼去看,也要用心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