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墮落。尊嚴。猙獰

北村,「公民凱恩」小說語錄

  「人要一對自己失望,接下來一定是驅使軀體去幹壞事,而不會去做好事。比如現在,他很快就想到去墮落。」
  「墮落原來並不快樂,因為要使一個人下降到禽獸的水平不是很容易的,甚至禽獸也比人憨厚可愛,它只靠本能,卻沒有邪惡。」
  「自從我從學校一畢業,就想做一件事,讓我滿足的一件事,結果我幹的都是我本不想幹的事,然後就離我想做的事越來越遠,最後遠到毫無希望。」
  「事業的進步並不導致發病,是精神本身的問題,他的欲望被引導到一個不恰當的程度,又沒有能力來滿足,人格就要分裂。」
  「人是不應該這樣活的,人也是不該說這種話的。他覺得自己始終被控制在一種勢力的手中,那股勢力變著法子玩弄他,讓他活著,但不給他尊嚴,讓他說出那種卑賤的話,那不是一句普通的假話,裏面包含著一個被徹底擊敗了的卑賤靈魂的聲音。」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活著的黑暗,真正的死亡是進入生命的一步,它把我引入永恆的生命裏。因此,死亡不能只看作一種失敗,生命中唯一能肯定的卻是死亡。而活著時沒有尊嚴則可能是非常失敗的。」
  「這種東西以前是沒有的,我們畢業時是沒有的,後來就有了。有一天我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臉上有猙獰之色,一般看不出來,可是你只要仔細看,看得久一點,它慢慢就浮現出來了,一種猙獰的緊張的氣色,這是一種城裏人才有的表情。」

3 則留言:

匿名 說...

** 妳有很多cute cute的icon镬... 哪里找的啊?
我可以copy这个icon吗? **

Mee Ling 說...

蜻蜓,都在網上找的,copy吧,嘻嘻。

匿名 說...

谢谢妳. 妳很棒喔, 竟然给妳找到酱美的icon.
可以过几招给我吗? :)
能不能告诉我哪里的网站可以找到cute cute的icon啊?
我的依猫: sewhyong_at_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