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4, 2007

擁抱不到最後的你

  最後的你,是我早晨從西寧離開,到西安轉機到深圳,飛車到羅湖過關去沙田,然後乘搭朋友們預備好的汽車火速去機場,當晚從香港飛往新加坡,再由朋友漏夜開車送我上去新山過夜,次日一早再送我去機場飛回犀鳥之鄉,在家逗留了一個小時,然後去到醫院,看見的冷冰冰的你。

  最後的你,由我為你安詳睡去的臉,撲上粉底、刷上胭脂、塗上唇膏,由妹妹為你戴上耳環。爸爸則不斷搓揉你的肢體,並輕輕呼喚你的小名。

  最後的你,我只想緊緊的擁抱、痛痛的號哭;然而因著親戚們的千叮萬囑,我使盡有生以來最大的意志,強忍淚水,看似鎮定的為你裝飾最後的臉。

  最後的你,被安放在棺木裏面,且很快就蓋上了玻璃。那一塊玻璃,告示著我再也無法擁抱你,我們自此咫尺天涯。

  最後的你,有家人、親友、教會弟兄姐妹的歌聲,以及牧師的講道圍繞著,我想你是聽不到的了。最希望你聽到的,是我的心碎聲,還有壓抑在心的千呼萬喚。

  最後的你,是否看見我對著你,試圖穿徹棺木,透徹你安靜的身軀,甚至響徹今生與永恆而呼喊的,一聲又一聲的「媽媽」?

  最後的你,隨著棺木推入墓穴;如果可以,真想抱住棺木,抱住你。唯一的安慰,是確信最後的你,乃是上帝擁你入懷。唯待相聚之日,到時我們緊緊擁抱吧。


媽媽去世後的文章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会的! 一定会的!
您和她一定会在祂那相聚的。

记住:我和您也有着同样的一个约会!
约好啦~~ 别忘记哦!

Mee Ling 說...

新怡,聽了不禁心疼呢。。。

匿名 說...

为什么呢?

应该高兴才对呀!
因为,我们有着共同一样的约会. 不是吗?

Mee Ling 說...

不知道。只是自然的就疼了。

匿名 說...

sayang sayang! 不疼啦!

匿名 說...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匿名 說...

everytime when i read ur article about ur mom, i feel touch. this time, i feel like want to cry. everytime u remind me to appreciate my family, thanks. even we dont have chance to meet, but surely one day we will meet in heaven.

Mee Ling 說...

小芳,家人是最寶貴,最重要,是我們不斷相愛,也互相寬恕的。

匿名 說...

眼眶湿了,让我想起一直挂念一直放不下的爷爷。

是的,将来我们必会在天家重逢!ML,离开的人,虽然再也看不到、听不着,但在心里却仍是很实在的存在着。我一直庆幸,至少时间夺不走我对他的思念、对他的记忆。

Mee Ling 說...

木子,是的,我們也要更加愛惜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