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每個人都是親善大使

  在九龍灣德福廣場等朋友,一分鐘之內已經有兩個人來問路,一個問地鐵站怎麼去,一個問洗手間在那裏;前者我剛好看到地鐵的方向,後者我叫他看指示牌。

  從七樓要搬一個行李下樓,正在發愁的時候,一位外籍男士從樓上下來,毫不猶豫的伸出強壯的手臂,輕鬆拿起行李就走下樓梯。到了樓下,放下行李,他匆匆的就走了。這個親善大使,彷彿是為了我的行李而出現似的。

  生平第一次遇到女計程車司機,心想平常連男司機都不會幫忙把沉重的行李搬上車,更何況是女司機,完全不用指望了。想不到,我錯了;女司機竟然下車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後來也幫我搬下車。這是我在新加坡遇到的親善大使。

  到了朋友居住的地區,可能因為疲累,頭昏眼花,竟然找不到朋友的單位。其實我已經來過幾次,心想不可能找不到。看見一個單位內有一個少年華裔男生在看報紙,問他是否知道這個單位。他冷冷的說,不知道。

  後來看見一個馬來同胞的單位,問了那位馬來老人家,他也說不知道,還說可能地址是錯的。糊塗的我,拿著行李在四樓與五樓的樓梯之間上下走了好多次。就在我正要放棄尋找,打算搭電梯離開時,那位馬來老人家好像正與太太討論過,跑出來告訴了我方向。謝謝這位馬來親善大使。

  生活繁忙擾亂,親善大使帶給我們愛心與方便;親善大使,可能是你,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6 則留言:

新怡 說...

在香港,是的!
在新,不是!

Frankie 說...

我一直相信,好人比坏人多。

湘绣蜻蜓 說...

我只知道我不能改变这个社会, 但是好人还是有的. 到目前为止, 我还没遇上太傲慢的人. ** 啋啋!! 大吉利事 **
要是有人问我, 我也一定尽量帮忙.

Mee Ling 說...

有您們在,就是世界的美好.

忽然想起一句話--再壞的人,也有一點好;再好的人,也有一點壞.

匿名 說...

有时候花少少时间来帮助别人,
会让这个世界多一丝暖意。
也许就是很多那种不好的事情如借问路打枪,假车祸等等,让人变得越来越冷漠。
不过,还是相信好人比坏人多。
所以^^斟酌行事咯!要亲善,也要顾安全.

Mee Ling 說...

Jen說的極是,有時候,靠的就是那一刻的感動與判斷.「斟酌行事」,我喜歡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