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簡單生活樂悠悠

  一斤扁豆,港幣六塊錢;一次炒肉碎,拌飯吃了兩餐,另一次是炒蟹柳,也吃了兩餐。買一斤芥蘭,港幣六塊錢,再買兩塊錢梅菜,以及五塊錢肉碎;先用水煮熟芥蘭,然後把炒好的梅菜肉碎淋上去。這樣又吃了四餐。雖然覺得有點悶,但簡單也是一種滿足。

  常常在早晨起身時,看見鍋裏放著一條粟米,我知道,是屋主留給我的;早餐又不用煩了。前陣子屋主每天都煲湯,我連菜餚都不用預備,湯飯已經美味無窮。我連水果也不用買,因屋主總有供應。她昨天留下一條翠玉瓜,又餵飽了我一餐。

  老友來港公幹,帶來我喜愛的美極咖哩與Asam Laksa麵,心裏滿是歡欣與開心。嗯,除了可以帶來十餐的方便,也因為看見屬於家鄉的快熟麵,心裏就是那麼簡單的快樂起來。

  好友經過一個困難的階段,經歷了一些磨煉,最後有驚無險,平安過度。他請我吃了一個豐富的早餐,肚子飽滿,內心也為著他的忍耐與盡責,感到快樂與滿足。人生不一定要很多成功才快樂,經得起考驗,原來更快樂。

  生活雖有難忍的痛苦,但快樂似乎也不少。三餐有的吃,渴了有水喝,晚上有地方安眠,可以閱讀,可以思想,可以寫作,可以感受與付出愛;最簡單的,也是最快樂的。簡單生活,一樣快活樂悠悠;這一點可以從「心寬體胖」,得到完全的驗證。 ^_~

16 則留言:

匿名 說...

怎麼妳買一整斤菜?可買半斤或更小量的啊。如貪方便,一次過買幾天菜,可每種少量啊,如昨晚我煮甜豆,兩人吃半袋。每樣少量是可以的架bor。另外,煮熟的菜煮熟後放久了會釋放毒素,冷櫃只得10度,不能殺死細菌的,勸君不要吃隔夜熟菜餚了。

Mee Ling 說...

啊,謝謝加力的關注,真是心思細密。有些地方不賣半斤,但我偏喜歡光顧那兒;有時候是高估了自己的肚量;有時候不敢確定半斤是多是少。謝謝您的勸告,收到了,樂在心啊。

Mee Ling 說...

還有,一個人吃飯與兩個人吃飯,很不同的。有時候明明煮的很少,通常也只有一道菜餚,卻要兩餐才能吃完。@_@

匿名 說...

ML: 收到了您要给我的讯息! - 简单、快乐!

匿名 說...

願 你常無掛慮,樂悠悠!

匿名 說...

簡單生活樂悠悠, 这是多么的踏实啊。

p/s:你屋主是不是有个还没结婚的儿子啊?嘿嘿。

Mee Ling 說...

大蕃茄,我屋主也是單身貴族的,blekk...

匿名 說...

我有同感, 生活简单一点, 琐琐碎碎的事情也少一点, 烦恼少一点. 钱可以多省一点... :))

Mee Ling 說...

蜻蜓,是啊,那就可以多付出一點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yen 說...

I just come across a website www.central-gospel.org.hk whereby they organise gospel lunch HK$20-25, if you bring your own food it is free. Time 1-2pm. There are lots of topic to choose from. I think is good idea for those lonely eater to join this gospel lunch.

Mee Ling 說...

Thanks Mulu. In fact, I enjoy to be alone. :)

匿名 說...

男的,女的?

Mee Ling 說...

蕃茄,是「香港小姐」呢。

匿名 說...

哇!那一届的?

Mee Ling 說...

好幾年前的了。

匿名 說...

哇,我去香港的时候,决定去拜访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