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輕輕牽著你的手

  在街上看見兩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輕輕扣著對方的手指,一個拎著膠袋,一個拿著助行架,慢慢的走著。看她們的臉孔,不像是姐妹,不知道是好朋友,還是親戚或鄰居。兩個老人家可以互相扶持,上上街買買東西,感覺真不錯。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搭船搭車都有輕微頭暈。隨身總要帶著我最貼身的老友──斧標驅風油。曾經有輕微貧血,一次在中環前往長洲的碼頭暈倒,被送入瑪麗醫院,另一次在與老友在威爾斯醫院探望朋友時,自己竟然暈倒,順便在醫院做了檢查以及睡了一覺。當時老友還擔心我會死掉呢。

  記得有一次在中環吃午餐時喝了一杯熱奶茶,開始覺得心跳加速,頭暈暈的。上了前往長洲的快速船之後,全冷氣加上漂白水味道的空間,讓我幾乎氣絕與頭部爆裂。幸好有好友陪伴,輕輕握住我的手,隨時備好紙袋給我嘔吐使用,並安撫我就快抵達長洲了。

  下船呼吸了新鮮空氣,感覺好一點。但頭還是暈暈的。好友環住我的手臂,拉著我上山。回到宿舍,立刻洗澡,趕走所有快速船的味道,然後馬上倒頭大睡。如果不是好友牽著我,後果不知會如何。從那次起,我幾乎再也不乘搭快速船了。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朋友牽著我們的手,有時候我們牽著朋友的手;相信只要開放我們的手,必有空間讓愛與支持──湧流不斷。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觉得妳每一次出状况时, 总有'贵人'相助.
感恩. 天使会一直守候着妳 :)

匿名 說...

朋友嘛!应该互相扶持,互相关心。

我也有一点点低血压。所以经常会带着晕浪药,以防万一。

Mee Ling 說...

蜻蜓,您細膩的察覺,讓我很想說一句話--我天天都「看見」上帝。

Dolphine,真巧,我的血壓也是偏低,所以除了驅風油,我也隨身帶著一些糖果的。

匿名 說...

你愿意开放你的友谊之手让我牵吗?

你头痛及常昏倒的毛病不能根治吗?

Mee Ling 說...

鈧凱,早已開放了,您感覺不到嗎?

減少頭痛,最要緊是睡眠充足。頭暈還有,但沒有昏倒了啦。

匿名 說...

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手牵手拿该多好。

Mee Ling 說...

番茄,我想起了一句歌詞:心與心相連,手和手相牽。。。

匿名 說...

牽手
是另一种鼓励
是另一种关怀
也是另一种友爱的表达

下次有机会见面
我要和你手牽手的走着、走着


**多照顾自己!

匿名 說...

我想你的手都被牵完了……那你有第三只手吗?

祝身体健康!

匿名 說...

有个朋友也曾经在去医院探望另一个朋友时,晕倒在医院,结果那个在医院的朋友反而要让出床给这个朋友休息,也顺便看医生。

人生何处不相似,何处不相依。

匿名 說...

快唱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