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寫論文有何苦樂?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寫論文的經歷。想當年,選了跟隨當時最仰慕的老師寫論文。交上嘔心瀝血的第一稿,被批的滿江紅彈回來。

  經過數月的修改,交上最後定稿。很快就收到改好的論文,看了,心裏一沉──老師提出兩個疑問,但那也正正表明她沒有看上下文,更沒有重新看整篇論文,她沒有發現我從頭到尾的修正與說明。去找她談,但她沒甚麼反應。那一刻,只慶幸通過了論文,其他的感覺,都沉掉了。一切,都是虛空。


  不知道各位寫論文又有何苦樂呢?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知道各位寫論文又有何苦樂呢?

err... 一把鼻涕一把泪.. 酸甜苦辣..
到最后有个圆满结局 :)

Mee Ling 說...

蜻蜓,到最後有個圓滿結局,真好,真羨慕啊。

匿名 說...

我想是教授只眼开只眼关让我过关的 :P

Mee Ling 說...

哈,蜻蜓謙虛啦。記得我曾經上過一科「論文寫作」,即教我們如何寫作。這一科才要命,也讓我發覺,原來每個教授對論文的要求都不同,我後來寫的,嚴格來說,可能完全不算是論文。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好黑暗,好可怕。

匿名 說...

i wish i dont need to do thesis, i dont want to face with the bad lecturer, sure he will give me some trouble since he said i gave trouble to him last semester.

Mee Ling 說...

小芳,沒有其他選擇方案嗎?

匿名 說...

不好受。。。。。讨厌等试验的数据。。。

Mee Ling 說...

Wois,寫論文,等於挑戰自己。

匿名 說...

没有选择,一定要写论文才能毕业,求上帝保受我的讲师不会为难我。

Mee Ling 說...

小芳,嗯,此外我也禱告求上帝給你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並滿有忍耐與智慧去面對任何挑戰。

匿名 說...

曾经有人说过我不够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我真的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Mee Ling 說...

小芳,那你會否進一步去探討呢?自己去探討與學回來的,是最寶貴與恆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