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巴士親善大使

  主日早上搭巴士去教會時,看見前座一位外國女人手中拿著地圖以及一個地址,心想不知道她會否搭錯了方向。過了一陣子,她轉頭問我是否知道某一個地點,並叫我到時候提醒她下車。

  與她說完之後,坐在我左邊的老婆婆也問我哪裏可以買到手製的毛線套裝。就這樣打開話題,原來她已經移民美國廿多年,好久沒有回來香港,發覺香港變了很多。

  老婆婆說,現在香港人很有禮貌,服務水準一流,也很樂意讓位給老人家。那一刻,身為馬來西亞人的我彷佛覺得自己是香港人,正在聆聽一個外國人對香港的美譽。

  寫到這裏,想起有一次在晚上搭巴士回家,當時是又累又睏的。到了途中,有一個女人上車,發覺八達通已經負存值,零錢也不夠。她走到我面前,問我有沒有十塊零錢,我說有,立刻掏了給她。

  然後,她望著我,我則不解的看著她,她再望向她手中的十快硬幣;原來她在提醒我拿回那個交換的十塊,可見當時的我有多睏了。我在想,要是換了我是她,上車才發覺需要零錢,要是沒有遇到樂意幫助的人,心裏不慌亂才怪呢。所以,雖然是我幫助她,卻覺得是別人幫助了自己,十分開心。

  如果有機會,我真想擔任香港的巴士親善大使。我精通多種語言、態度友善、笑容燦爛、溫文有禮,肯定有助香港的旅遊業啊,呵呵。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哇噻,对马来西亚来讲,这是蛮讽刺哦。

在马来西亚搭巴士要是没零钱,多半不会有人管你。

Mee Ling 說...

是噢。這裏很常看見與巴士上乘客換零錢的情況,有一次,幾個人都爭著要幫忙。

匿名 說...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没得比... * 吱,吱,吱...*

匿名 說...

你应该回来大马做巴士亲善大使,改造一下这里的巴士服务。。。。

郑晁榫 說...

对啊,等你回来啊。。。

匿名 說...

嗯?香港真這樣好?呵呵…

謝謝!

小诚 說...

你拿着十元,巴车佬也不会鸟你,干脆叫你放十元进钱箱算了。

little one 說...

這也是好提議, 不過繁忙時間的巴士擠得連氣也抖不過, 親善大使也可要小心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