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魯迅原本姓甚麼?

上週讀了張曉風一篇文章,內心的翻騰無法靜止……

請按這裏閱讀張曉風的「母親。姓氏。里貫。作家」

7 則留言:

匿名 說...

谢谢分享,我又赚到知识了。

匿名 說...

謝謝,拍案叫絕,我就著太太一直讓人叫他自己姓,不要叫甚麼「太」。

我一併看了中獎五百萬,如中了,我拿錢開永久扶貧基金,以亡母名字命名,永遠記念!難為了女性!

Mee Ling 說...

請問加力太貴姓?

對,我一向很看重女性自己的姓與名字。我們家鄉很多女傳道當了師母之後,就沒有了自己的名字。有一年營會,我在做給她們的名卡上,徵得她們的同意之後,寫上了她們的名字與傳道的稱呼。結果,惹來了非議,哈。但我覺得,值得,非常值得。

匿名 說...

愛妻叫王小姐,網名又是我出的主意,叫" G girl "!我們聯婚招牌頗有看頭的啊!

Mee Ling 說...

哈哈哈,真的很有看頭喔。

匿名 說...

曾经戏言,将来如果有幸有两个孩子,一个要跟我姓。
可是,周先生说:“你不要害人家以为他们是同母异父的。”
哈,也有道理。

Mee Ling 說...

碧綠,哈,那您就培育他們將來寫作好了,用您的姓為姓,寫一生,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