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07

他們倆的真實愛情

  媽媽在03年6月因糖尿病切除右腳下肢,9月左身中風,後於04年8月22日因急性腎衰竭而突然病逝,享年48歲,留下深愛她的爸爸與我們三姐弟。

  在那期間,媽媽以無比的堅忍與毅力,面對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與失去。媽媽的生活起居,全靠爸爸親自以三個看護般的時間與力量,以及全然的愛情與體貼,無微不至的照顧著。

  媽媽雖因病而變得比從前沉靜,但每一次爸爸幫她洗澡換衣服,抱起她從輪椅進出汽車,每一天都帶她上街喝茶甚至遊車河時,從媽媽所發出的甜甜的、滿足的,以及帶點少女般的羞澀微笑中,我深深的知道,爸媽之間的愛情,是真實的。

  爸爸對媽媽的愛情是真實的「不論生病或健康時,你都愛你的妻子」;媽媽對爸爸的愛情是真實的「不論富有或貧窮時,你都愛你的丈夫」,他們一生就是真實的相愛著。

  年輕時,爸爸為了生活,冒著生命的危險,長期在遠方的森林中擔任高風險的機械師工作;家,由媽媽一個人承擔。因著他們之間堅固的互相信任,讓我們在安穩的環境中成長。

  看著媽媽承受的折磨與憔悴的病容,家裏各人均痛在心裏,唯有爸爸每天都要說些好笑的事。真實的愛情,原來就是承擔與減輕對方的痛苦,並且以逗對方一笑,增加對方的快樂為重任。媽媽在爸爸的愛情中安然離世,是最大的安息。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动于你父母亲之间的爱。

现在年代的爱情已经变了样。

YSwong 說...

虽然没有任何的恋爱的我,总觉得上一代总是爱得比新一代辛苦,爱得真。。。觉得,两个白头老夫妻牵手来得比一对年轻爱侣的山盟海誓来得真。

很多的真爱,总在不言中。一个眼神,一个微笑足以表达了。

原来爱有时可以很简单。

美丽的爱情故事没有必要轰轰烈烈,哭得死去活来的。

美丽的爱情可是那么的平淡而真实。

很喜欢这篇爱情故事。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对爱有了憧憬。

Mee Ling 說...

Welcome Rachel,愛情的確很複雜啊。

YSWong,快說,其實您是不是一個作家?留言寫的這麼好,看了,也讓我對愛有了憧憬呢,呵呵。

懒人 說...

很感人的故事竟發生在現實生活裡,開始讓我對婚姻有了信心,雖然恐懼感還是佔了大部份,但至少有往好的一方面去想了。

謝謝你。

YSwong 說...

我不是作家。但看到你的赞美可真暗爽到不行。。哈哈。谢谢。
我只是在等待爱的一个傻伙子。嘻嘻。

Mee Ling 說...

懶人,祝福您。

YSWong,不要笑,給我繼續寫下去。嗯,祝福您等到一個儍妹子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