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愛的延伸與牽掛

  接到好幾個長途電話,各談了一兩個小時之後,不約而同都告訴我:「自從你走了之後,我就找不到人談心事,尤其是家裏的一籮筐問題。」聽了,不免感到一絲被記念,以及受重視的虛榮快感。但掛了電話,再想深一層的時候,卻為著他們的孤單無助,心裏牽掛著。

  單身的我自由自在,所以他們隨時都可以找到我喝茶談話,說到家庭與子女問題,甚至淚下汪汪。多年的相處交心,他們都知道我對於他們所講的東西,必定守口如瓶,所以總是談的暢快無比。

  分別多年,其實我也很想念一個又一個打開大門,並與我打成一片的家庭。他們擔心我是個懶惰的單身一族,總是隨時加一雙筷子就讓我坐下吃喝。我們一起享受過無數的早餐、午餐、晚餐、點心或宵夜。

  在一般傳統的教會中,我的身份容易讓人望而生畏或有階級之分。幸好在我們那兒,大家是一起笑一起哭的好朋友,沒有任何身份上的隔膜。聽說有些人最想念的,竟是我那毫不淑女的大笑聲。

  最是感謝好多個家庭,就算我不在家鄉,他們仍是常去探望我的家人,帶去很多溫暖與關懷。他們把對我的愛,延伸到我每一個家人的身上。可能就因為這份愛,讓我一次又一次在夢中與他們喜相聚;夢醒時分,面對的是難熬的牽掛。唯有禱告上帝,將所有的牽掛,化成祝福捎給他們。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互相扶持的友情最动人。
没有了这些朋友,我们的人生就会不一样了。

匿名 說...

是啊, 跟老朋友相聚或谈天是最舒服的, 不用害怕失仪态, 不用害怕被人笑.

Mee Ling 說...

碧綠,好一句人生就會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蜻蜓,哈哈,是的,暢所欲言,乃人生最痛快經歷之一。

匿名 說...

有些長途電話服務是月費式的,方便長期大量打IDD 的啊,美玲,多與爸談電話都可以啦。

如需要我問人取資料啦。今次IDD 頗貴吧,痛啊!(那邊致電香港貴吧,但可找到妳後,妳用便宜的服務回電來談的。)

Mee Ling 說...

謝謝加力考慮週到。還好,無論哪邊打出,都不算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