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聖者」的假裝

  有一位「德高望重」,擁有博士等各種學位與職分的知名人士,幾乎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聖者」,把他的話,他所發出的重視,視為無比的榮幸與權威。

  有一次我去找他幫忙。不知道為甚麼,一坐下來還未開口談,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看見他完全沒有意思幫助我,這還不打緊,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還要裝出一副想幫卻幫不到的假樣。最噁心的,是我說著自己的處境時,他很吃力要讓自己流出同情的眼淚。那一刻,我好想吐。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想吐的感覺,至今還在。因為,我想自己與他在做為人的本質方面來講,可能並沒有甚麼差別;所以,緊記以為警戒。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咦.. 我最讨厌酱的人了, 假腥腥.
其实拥有高等学位的人未必是我们想象中酱好, 起码人格是不能与学问教育来衡量.

Mee Ling 說...

社會就是醬,有了地位與名望,就有了權勢,很多人就會被踩在腳下。幸好凡事還有老天爺在看著。

匿名 說...

你所谓的「聖者」,马来西亚很多。。。我的论文教授都是这样的人。。。不是他学生的人就被欺压。可悲!

Mee Ling 說...

嗯,可能他們也受過欺壓,現在就來欺壓人,希望我們將來不要欺壓別人。

匿名 說...

是教內人嗎?是香港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