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台灣宇宙光雜誌2007年5月精選:光餅老闆娘

台灣宇宙光雜誌2007年5月精選:光餅老闆娘
文/盧美玲(寄自馬來西亞)

前言:
  我真喜歡光餅老闆娘。她是那麼自然坦率、直接表達對媽媽的感情,彷彿代表我們說出許多被壓抑的、赤裸裸的心聲,也表達了對我們的感同身受。這讓人間,添上一分原始的溫情與窩心。

內文: (第一段是原文,藍色字是經過雜誌所修改)
  光餅是我們小福州有名的食品之一,直徑大約五公分的一個小圓餅,應該是烘製的,上面撒著芝麻,咬起來很有韌力。
  光餅是我們小福州有名的食品之一,直徑大約五公分,上面撒著芝麻,咬起來很有勁。   

  印象中似乎是從小,媽媽就喜歡開車帶著我們去光顧中華路的光餅店家,那是幾十年的老字號了。老闆娘把光餅浸在五香肉湯中一陣子,再挾上肉片,嚼起來軟中帶硬,恰是讓人吃了一次還想再去吃。
  印象中,媽媽總是開車載我們去中華路的光餅店家,那是幾十年的老字號了。老闆娘把光餅浸在五香肉湯中,再夾上肉片,嚼起來軟中帶硬,讓人吃了一次還想再去。

  每次到那兒吃光餅,總會再叫一杯紅酸梅冰,或者是我們地道的JAROK,一種類似紅豆冰的飲品。特別是光餅加上酸梅冰,可説是百吃不厭。
  每次到那兒吃光餅,總會再叫一杯紅酸梅冰,或是馬來西亞道地的JAROK(一種類似紅豆冰的飲品),特別是光餅加上酸梅冰,可說是百吃不厭。

  按這裏繼續閱讀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文字原來可以千錘百煉的!學到了!

Mee Ling 說...

garlic, 好一句千錘百煉!最重要是有人肯錘肯煉,否則實在難以進步啊。

匿名 說...

我還是喜歡原文多些!

匿名 說...

你的文筆充滿了感情,好開心見到你的文章能一次又一次被刊載,繼續期待你的作品。

你的小讀者

Mee Ling 說...

巴斯光年,謝謝你。

小讀者,謝謝,我會順其自然,也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