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相信你怎麼也想不到,在我認識你之前,已經有人對我說了不少有關你的壞話。傻乎乎的我,起初還真的信以為真,以致我的內心不期然對你有些偏見與防範。

  要不是後來遇到一些事,讓我看見「來說是非者,就是是非人」,恐怕我仍然帶著「有色眼鏡」與你相處呢。

  當我從「咒語」中清醒過來時,覺得與你之間的牆,彷佛也消解了。我赫然發覺,可能你是最容易相處的一個呢,因為你的爽直,讓我可以很自然的開你玩笑,也很自然的反駁你對我的取笑。要不是那位說是非者露出狐狸尾巴,可能我仍然看不見你的特質呢。

  這個「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的經歷,敲醒了我蠢蠢的腦袋。

1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看到妳的坦率、直言,不禁使我肅然起敬,很少女孩子有膽量在公開地方發表自己的感覺而來得這麼真,盼望愛我們的父神差遣那保護人的天使,時刻與妳這個有趣的女孩子同在,作四圍的保障,使妳免受那些有形和無形的傷害!

匿名 說...

語言真的很有影響力,一句話就可以令很多事情或印象改變,因此,我常常警愓自己要聽兩面,甚至三四面的人的話。
一般上,聽到某些人向我說某某人的缺點,基本只相信30%左右,作為一種基本資料,然后再從和他相處中去發現更多。

Mee Ling 說...

謝謝文鋒大哥的教導,我真是蠢大了,還以為至少可以相信50%。嗯,我會用心,也會小心。

Frankie 說...

很多时候我们听到某某人说了些什么,难免会有先入为主的情况。所以我们要常常保持清醒,多听其他意见或找相关的资料以便更清楚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谢谢你的这篇,它也提醒了我。

Mee Ling 說...

凡奇,我最大的錯誤是因為該人士有一個「尊貴高尚」的職銜而降低了戒心。所以,這個經歷特別寶貴。你說的是,一定要保持清醒。

Mee Ling 說...

番茄,你的話也讓我想到--如果有人任意說些破壞我們的話,也無需太介懷的,因為人的心靈與眼睛至終是雪亮的,對嗎?

MayY . C 五月媽媽 說...

有时"傻剛剛"做人簡簡單單係好事㗎!
不過人人話要帶眼識人、加上有些人又講是又講非‧令我哋現入為主令自己帶有色眼光處事、這都係都市人的本能來既!俾D時間慢慢看清楚也賞是件好事!

木子 說...

人於人之间的相处,其实真的很不容易。以为看清楚了,往往又不是这么一回事..久了难免沮丧。自己都可能看错了,更何况是他人所告知的是是非非呢?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想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做好自己的本分,至於别人对我们是否另有目的,也只能顺其自然。

你 不蠢
我 才蠢

安雅媽媽 說...

所以說我們都容易被世俗的行為所蒙蔽,只有在聖經里尋求真理,才可以幫我們保持一顆愛心和尋求公義之心.

Mee Ling 說...

blogie-talkie, 我簡單了幾十年,現在就來領教一下城市人。

木子,這門課,真不容易。

Mee Ling 說...

mrs.cheng, 求天父給我清心。

Frankie 說...

对啊,当听到关于自己的坏话,我们应该先放在心上,然后反思。如果是无稽之谈,就不必理他;如果是有道理,那就忏悔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