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07

我的不忿平息了

  實在不想遇到你,卻又真的遇到了。看見你沒有要談話的意思,我加快腳步繼續趕路去吃飯。你猶豫了三秒,開口與我說話。我別無選擇的、儍儍的、機械式的回答了你的問題,後來卻又責怪自己何需回答你。

  自從你多次答應幫助我,後來又多次藉故推搪之後,我怕了你的虛情假意。還有,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滿口仁義道德,也到處教人仁義道德的你,為甚麼稱你的第一次婚姻為「不成立」,然後「堂堂正正」的離婚再婚?

  我好想當面問你這個問題,但我想我沒有足夠的勇氣這麼做。後來當我再想深一層的時候,我看見自己想這麼做,可能是因為曾經受過你的傷害而「動機不良」;啊,人性真是陰毒奸險啊。

  想到這裏,內心昇起了一陣寒意。繼續再思想的時候,我更深體認聖經所說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世上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當我們一同站在上帝的面前,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赤裸裸、徹徹底底的罪人。

  沒有任何功德或頭銜可以遮掩我們血淋淋的罪,除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想到這裏,我的滿腔憤怒獲得了釋放,也放開了對你的不滿與指控。

  「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我們一樣都是靠著耶穌與上帝和好,為此,我的不忿,平息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甚麼稱你的第一次婚姻為「不成立」,然後「堂堂正正」的離婚再婚?」

這真的惱人!有些婚姻當事人才清楚,是結錯婚的,我識人就是因為要激暗戀對象而跟愛她的人結婚,婚後多年從沒性行為,終於離婚解脫胡塗賬。

有些人拍拖多年,因不能分手而走進婚姻,淡感情的共同生活,是生不如死的。出路只有離婚。

教會啊教會,求求您........放過我們小信徒啦.................放過導師啦.......放過神學家啦.....上帝都會寬恕陷兩難之境的人......我們又如何做呢.......

真理不是要叫我們得自由嗎?

開心見到最尾的啟悟!

木子 說...

那就好~!

Mee Ling 說...

謝謝加力的用心回應。人就是最會為自己的言行辯護,詭詐之極啊。

謝謝木子。

湘绣蜻蜓 說...

cool down...
我想,妳的“朋友”只是在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找借口而已。

Mee Ling 說...

蜻蜓,還是你心水清。。。bagi saya l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