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為甚麼沒有回覆?

  碧綠荷塘這裏的留言中問:「最討厭的是稿件寄去了,卻沒有回音的。我知道編輯先生小姐都很忙,可是為什麼有的會回復,有的卻沒有呢?」

  其實關於這個問題,我也煩了很久。據我猜測,問題不在於編輯先生小姐的忙碌問題,可能是雜誌或報刊的水準、文化、風格或作法的問題。我覺得給予投稿者一個回覆(現在都是電郵投稿,給一個回覆有多難?),好讓他們的稿件不會平白滯留在某個地方,是一種禮貌與負責任的態度,我非常喜歡。

  試過有些報刊,要求他們回覆審稿結果,好方便我處理稿件,他們卻始終裝聾作啞,不給予一絲回應;就如碧綠所說,這是令人討厭的。

  今天收到一個電郵,是某雜誌請我分享一些需要,因為他們會在清晨的禱告會中為作者禱告。第一次收到這樣的電郵與關心,真是驚喜啊。

9 則留言:

郑晁榫 說...

曾经我也有電郵投稿的,不过不曾有成功过。。。

Mee Ling 說...

阿凱,有些版位,我投了十多篇才有一篇成功。你再接再厲啊!

碧绿荷塘 說...

对,我也曾经要求他们回复审稿结果,和你一样吃闭门羹。
后来,我干脆写了一封电邮去说:“这些稿件,会另作其他用途,特此致函,以免发生一稿两投的不愉快事件。”
当然,也有很多的编辑是很积极和投稿者交流的。
我和其中的两个成了朋友了。

郑晁榫 說...

没有了。。现在已经没有再投了。。

Mee Ling 說...

碧綠,暫時來說,高文化、高水準的報刊編輯都樂意給我回覆的。您真細心,還特地知會他們,佩服!我想我會偷師哦。

阿凱,不要放棄啊,你是寫故事高手,加油啊!

Wois 說...

如果我去投,肯定一定投入篮子里 (投篮)。。。哈哈哈!

萍凡女子 說...

我想不仅仅在投稿方面,包括应征的回复信,即使被拒绝,若有回复都令人对该公司都还有好印象。

Mee Ling 說...

wois, 對於我這個熱愛投稿的人,投籃已經是平常事,也成為另一種前進的動力。你是詩作高手,何不多方嘗試?有些東西不合這個版位,卻受那個版位歡迎的,總要試了才知道。

Mee Ling 說...

萍凡,要是能這樣真是太好了。可惜很少有這樣的公司,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