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在門口遇見的天使

  下午看見一個女人與一個少女,在門口選取一些福音單張。我正要進去辦公室,自然就與她們攀談起來。原來女人的聽覺與說話能力都有困難,說話的速度很慢,字句也不清晰,甚至要配合手語,至於少女則是聽覺有問題,帶著一個助聽器,講話不清楚。

  女人是一個基督徒,但她心中有很多疑問,抓住我就問了起來。老實說,我並不善於問題解答,所以聽她發問時,內心是戰戰兢兢的。我企圖避開問題,不正面回應,但立刻被她抓個正著,嚷著:「為甚麼你沒有在回答我的問題?你說你從小信耶穌,難道也不能給我答案嗎?」她的敏銳與直接幾乎讓我招架不住。

  我坦承說不知道如何回答,同時在心中默默禱告,求上帝給我智慧。忽然間,想起那天在醫院聽牧師向一位83的老伯伯傳福音的一個內容,就引用來回答眼前這位在渴求答案的女人。感謝上帝,她聽了竟然感到很滿意,說我解答了她的困惑。

  接著她又問了另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是我比較熟悉的範圍,因此就盡力給她解說,她也聽的津津有味。可惜少女急著要去逛街,女人只好帶她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與說話有障礙的人對話信仰課題。她的聖經知識與觀察力令我驚訝,還有她的求知熱切,令人印象深刻;她的認真與渴求,帶給我衝激與反思。謝謝這位天使,給我上了特別的一課。

9 則留言:

金田一 說...

谢谢你们的浏览!·今天放纵·!醉了!\
对不起!
迟点回你!

萍凡女子 說...

天使的化身,如果你认为她是她便是。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說...

只要把心打开,处处是道场啊

安雅媽媽 說...

慚愧慚愧,有時面對一大堆的聖經問題,怕太簡單而羞於發問.有人曾對我說:信一種宗教是感性而不是理性,不可能像科學家一樣把問題全考察研究完才去信.所以也就把很多問題藏於心底.

木子 說...

你也是她的天使呢。

Mee Ling 說...

金先生,喝了幾打?

萍凡,有點玄哦。

杉,哦,嗯,但我不是道士,哈。

Mee Ling 說...

mrs.cheng, 發問可以加深認識與了解,鼓勵你可以嘗試。

木子,哇,你更玄,哈。不,或者應該說--你的悟性高啊。

湘绣蜻蜓 說...

得空伊妹儿给妳,心中有无法解答的问题,我想妳帮得到我。。
先谢过 :)

Mee Ling 說...

蜻蜓,好,彼此切磋一下,他人的發問是激發我多學習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