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拜托,拜托!

  好友即將放下委身了十年的工作,與丈夫來一個人生大轉變,變賣了所有家產,雙雙投入另一份全新的,但入息低微的孤兒工作。

  昨晚,好友抱恙前來探望我,還送來了好多小植物。後來一起吃飯的時候,談起一位在外國的女宣教士,在發現癌症的時候,已經是末期,無法醫治了。另外還有一位他熟悉的姐妹,也面對著癌症的擴散,束手無策。

  聽了,我十分認真的告訴他:「拜托你,在新的工作地方,如果身體有任何不舒服,請你盡快看醫生,甚至回來香港看醫生。千萬不要死忍。」後來送他上車的時候,也再次提醒他,如果不舒服,記得看醫生。

  剛剛看了另一位好友的日誌,知道他又在家中無故休克跌倒,幸好沒有受傷。他一個人住,萬一出事,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他會去看醫生,更希望可以找到時常無故休克的原因,唉。

  有些疾病或癌症或許無法預防或預測。但如果身體開始出現一些訊號,請千萬不要輕忽,拜托拜托。

8 則留言:

Frankie 說...

病要浅中医,很多人常常会说:"不必大惊小怪,自己会好的,我以前也是这样。" 但是他们忘了他们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年轻了。

Mee Ling 說...

凡奇,就是囉,這就是人,包括我,哈哈。

湘绣蜻蜓 說...

是咯,不好等到事情大条了才紧张。。往往都是太迟了。

Mee Ling 說...

蜻蜓,希望大家都可以培養這個習慣,善待自己的身體,對嗎?

湘绣蜻蜓 說...

对,感觉不舒服就别在憋在心里,赶紧看医生。
我想,很多人可能不想麻烦或让身边的人担心,可是等到情况很遭了才“公诸于世”,身边的人会更难受。

Mee Ling 說...

蜻蜓,對啊,可能很多這類的思想都是受上一代的影響,真的要改過。

安雅媽媽 說...

我最近也覺得某一地方有點不舒服,但一直拖,還没去看醫生.

Mee Ling 說...

mrs.cheng, 拜托拜托,快點去看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