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人生沒這麼容易完蛋

  人在面對一些危機或急難時,很容易以為自己走到了人生的盡頭,或遇到了生命的極限。想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死而後生,在最苦之後,對自己,對人生,對活著的意義與方向,竟然徹底改觀!

  常聽到這一類的話──「遇到那些事,我以為我的人生完蛋了,我哭了幾天,消沉了幾天。但後來發覺,失去那些東西,竟然讓我第一次感到真正的輕鬆,並且讓我看見,那些東西不是我最想要的。失去,讓我終於可以過一個自己最想過的生活。現在的我,是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快樂!」

  朋友細數著人際關係的困擾。內心正擔心他會否心灰意冷之際,他竟然冷不防說出一句:「我不理這個朋友是否在利用或欺騙我,也不會讓他影響我的決定,最重要是我自己要成長。」原來,危機也可能是在考驗一個人的成熟程度,讓人釐清生命中最重要的選擇與排序。

  中年面對背叛與婚變,他以為一生中辛辛苦苦經營的一切,就此消毁,差點了結自己的生命。幸好獲得至朋好友的開導與支持,他撑了過去,重拾手藝與鬥志,重整家人關係,瀟灑的活了下來。他說:「人生沒這麼容易完蛋,某些關卡只不過是要人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與價值,讓人盡快校正最重要的方向與目標。」

  痛,讓人醒悟;苦,讓人重新選擇;人生沒這麼容易完蛋,希望就在前頭。

7 則留言:

郑晁榫 說...

人就是要遇到困难才学会成长的,最看不起的就是有些人会选择逃避。。

安雅媽媽 說...

没有丈夫會活不下去的舊同事,競然就在她決定三十多岁退休,全力照顧家人後,丈夫突然去世.認識她的人都會知道她難於渡過此關...感謝天父,把她帶離了死蔭的幽谷,讓她從新振作,現在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

木子 說...

是的,人生可沒這麼容易就完蛋!
真是很棒的分享!

但愿我在危机苦难时,不忘这一篇。你也是哦!

Mee Ling 說...

阿凱,lama tak jumpa loh...

mrs.cheng, 那感覺就想死裏復生,繼續關心與支持她啊。

木子,阿門,但願我也常記在心。

碧绿荷塘 說...

是啊,美玲,只要活着就有无限的可能,所以我们都要永不放弃。

湘绣蜻蜓 說...

每一次面临问题,一定要抱着“还有希望”的念头,然后继续找寻解决问题和方案。不管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要解决的始终要解决。
人是软弱的,有时候已经站在放弃的交接线,唯有祷告,往往过后会有一线生机。
所以,不能放弃,路还是要走下去的。

Mee Ling 說...

碧綠,的確,沒有什麼比得上活著!

蜻蜓,我覺得你有不盡的精力與鬥志,相信天父在這方面要大大使用你去祝福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