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放手

** 作者不詳
放手,不等於不關心,只是我不能代替別人做事。
放手,不等於從此不管,而是明白我不該控制他人。
放手,就是不要提供所有答案,讓別人從結果中學習。
放手,就是承認無能為力,因為結果如何不在於我。
放手,就是不再試圖改變或責備他人,因我只能改變自己。
放手,就是不要替別人補救,只是表示支持。
放手,就是不要批評,讓對方保有尊嚴。
放手,就是不要操縱結果,讓別人自行決定。
放手,就是不要過分保護,讓別人面對現實。
放手,就是不要否定,只是接納。
放手,就是不要嘮叨、叱責和爭辯,而是反思己過予以改正。
放手,就是不強求凡事照自己的意思,而是接受現狀,珍惜每一刻。
放手,就是不再批評或勉強別人,而是努力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放手,就是不為過去感到遺憾,而是繼續成長,為未來而活。
放手,就是少害怕一點,多愛一點。

2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我爱死你的“放手”,把我心坎的话说出来。我就是爱“放手”的人。

Mee Ling 說...

萍凡,我也佩服那位作者說出了我的心聲與感受。真的好棒!人與人如果都懂得這個道理,相處會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