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淚水的悄悄話

  四月是我最喜歡的月份,因為有各種意義非凡的節日,也包括自己的生日。昨天,過了一個愜意的四月最後一天,包括吃了平日很少捨得吃的豬柳蛋漢堡包與牛油西餅,看書、雜誌,以及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晚上,也算是很早就去會周公。但不知何以,想到了媽媽,淚水就嘩啦啦流了出來,忍不住大喊了幾聲:「媽,媽,我好想念你啊。」

  媽媽彷彿在天堂微笑望著我,然後就像我每次在機場大哭時那樣,假裝生氣的「罵」我說:「傻瓜,哭什麼哭?有什麼好想念的?」我聽了總會撲的一聲,化哭哭啼啼為笑容。

  媽媽離世32個月了。每當想起媽媽所流的淚水,也由當初那種無止境的悲傷,轉為如今無盡的思念,同時也感激上帝給我如此愛我、充滿智慧與堅強無比的媽媽,以及渴望與媽媽再相見。

  許許多多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也不能以筆墨來述說的心聲,都由淚水代為發言了。在不同的階段,感受與心語也有所轉換,但淚水始終忠心如一,隨時代為抒發與轉達。所有說不出,但媽媽肯定聽的到的悄悄話,盡都蘊藏在一行行的淚水中。

  感謝上帝賜人類淚水。淚水擦亮心窗,也洗滌靈魂;每次流淚之後,皆讓人心目清明,增添勇氣與力量,繼續向明天進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