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可以大口大口喝水是福氣

  一位患病多年的弟兄分享說:「我的腎出事以後,再也不可以像常人那樣在口渴時大口大口喝水。我每天只可以喝80公克的水,如果實在太渴,就吃一小塊冰塊。」這句話讓我低頭思索良久。

  想起去年夏天,與朋友去大澳遊玩。走在炎熱的街上,不禁渴望要喝一罐冰凍可樂。朋友警告我喝了會更口渴,但我還是忍不住口腹之慾,買了一罐可樂。一打開,立刻大口大口的喝,那種痛快,非筆墨所能表達。

  過了不久,正如朋友所說,感覺更加口渴。那時候,開始想喝一杯茶餐廳的冰凍檸檬茶。當檸檬茶送來時,竟然顧不得儀態不儀態,立刻大口大口喝起來,這才總算是解了渴。如今想起來,那時候的放肆,竟然不是一種普通的福氣。

  我喜歡喝水,每天都要喝很多水。所以對我來說,去到任何地方,只要有舒服的洗手間,以及大量的、乾淨的食水,我就能夠很快的適應那個地方。或許這就是為甚麼當我聽到患病的弟兄說他不能大口大口喝水時,內心感受到一絲特別的撼動。

  如果有一天我也不能大口大口喝水,那將是生不如死。由此聯想到弟兄面對病痛的忍耐與毅力,不禁發出由衷的敬佩。

  你今天過的好嗎?是否有很多不滿與埋怨?殊不知可以大口吃飯、大口喝水、大力呼吸,已經值得一一感恩;因為,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13 則留言:

凱西 說...

嗯,很值得讓人深思的一篇.
人應該要知足.這篇post讓我有點內疚,因,我就是那個不知足的人...

郑晁榫 說...

有时我们就是要学会“知足常乐”

萍凡女子 說...

前阵子,朋友身体不适,后来医生诊定是肾发炎,她才想起因为忙碌一整天没喝水惹得祸。喝水很重要,我们要善待自己的身体。

Mee Ling 說...

Welcome胖企鵝。那你是否立時想到了很多可以感恩的事呢?

阿凱,若就是說易行難囉。

Mee Ling 說...

萍凡,身體需要水,生命也需要活水。

Frankie 說...

每一个简单熟悉的动作,都不是理所当然。无常啊,无常。。。又有多少人能够了解?

雪莉 說...

我,很幸福!

木子 說...

真是当头棒喝~!

近来,心情紧绷的自己,过得很疲惫~!原来,我忘了感恩、谢恩!

可是...好难哟~心里有太多太多的无奈!

Mee Ling 說...

Welcome sheali~雪莉~,為你的幸福感恩。

木子,試試看寫出令你煩心與感恩的事,看哪樣多一點。

木子 說...

我明白,thank you!

Mee Ling 說...

木子是個好孩子,願你在生活的掙扎中,靠著主恩,自由游走。

凱西 說...

嗯,對.
有時候想想,自己是比別人幸運+幸福多了.
所以,不要再那麼執著了.

Mee Ling 說...

胖企鵝,有時候放一放手,反而會看見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