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享受一個豪華早餐

  或許是習慣了東馬家鄉的早餐,無論是乾撈麵或炒麵之類的,一碟才港幣四五塊,加上飲料總共也才六七塊;更何況我們家的早餐從來都是麵包或粥,很少出外吃早餐。所以對著香港那雙倍多價錢的快餐店早餐或茶餐廳的ABCD餐,實在是不捨得花費。

  讀書時,很少與朋友下山吃早餐,因為覺得很不划算,甚至太浪費。有些好朋友為了熱鬧開心,只好使出「絕招」以恭請我這個「太后」前往,那就是──掏腰包請我吃早餐。

  為了健康著想,有一段日子每天早上都是吃麥片,方便又實惠。最多再加一小包餅乾,已經夠飽了。後來發覺,如果前一天晚上遲回家,然後第二天早上要趕著上早班,內心不禁渴望要享受一頓好一點的早餐。

  這種渴望對我來說,有一點奢侈或不習慣,是需要經過一番掙扎與計算的。有時候吃一個麵包或麥當勞漢堡包就已經很滿足。如果起得早一點,就自己煮一個公仔麵。總而言之,上茶餐廳吃一個全餐早餐,是我最不忍心的選擇。

  有一次起身覺得肚子特別餓,就走進了茶餐廳。點了一個早餐,有兩個半片的花生醬厚多士,還有很大份的炒蛋,加上一杯熱檸檬茶,一共十五塊錢。吃的我津津有味,非常難忘。那份快樂,延續了一整天,也留下了再去吃的渴望。偶爾享受一個「豪華」早餐,已是生活中無上的樂趣。

5 則留言:

木子 說...

午夜时分读你的文章,就像是享受着特级的豪华宵夜一样,好饱足!

睡觉咯~晚安!

湘绣蜻蜓 說...

偶尔宠一宠自己,吃好一点的,欢喜的心情会维持好一段时间。。绝对不是白吃的 :)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你,在這寫作路上,你給了我不少鼓勵。

蜻蜓,就因為你這句話,我今天寵了自己一次,耶!

雪莉 說...

我最爱吃早餐,西式的很好吃。

Mee Ling 說...

sheali, 我也喜歡去茶樓飲茶的,但要多幾個人才能吃多幾種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