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07

一個香橙的開心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吃到又大又甜的Sunkist 4012,還差點吃不完。過去吃的多數是比較小的橙子,價錢也還可以。這次的Sunkist 4012是有人送的,自己從未買過,相信價錢肯定不便宜。

  最勤於吃水果的日子是多年的宿舍生涯,每個同學都有一個放滿了各種水果的籃子,影響了自己也常常買水果。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吃水果與談天,是繁重課業中難得的快樂時光。另外就是回鄉在家的時候,祖母對我們伺候週到,差一點就要把各種水果送到我們嘴邊了。

  最常買的水果是橙子與香蕉,橙子剝皮就好,香蕉更方便。幾乎從來都不買蘋果與梨子,因為懶得削皮。當然很喜歡吃榴槤,但不敢將其歸類為日常水果,因為不是常常吃,也因為考慮健康而不敢多吃。

  在我們家來說,枇杷、馬蹄、葡萄是昂貴的水果。記得只有在生病,例如出麻疹的時候,才有珍貴的枇杷與馬蹄可吃。另外就是有一次爸爸在木山遇到嚴重的意外,探望的客人們送來了平日鮮見的進口貨──葡萄、蘋果、橙子等,塞滿了家裏的冰櫃。

  從小到大,我們家吃的是後院採下來的木瓜,還有廉價的本地香蕉。後來在香港讀書,每個星期都買橙子吃,心底竟然有點罪惡感,覺得太奢侈了。記得那時候覺得香蕉太貴了,竟然捨不得買呢。所以,今天可以吃到一個又大又甜的香橙,非常開心!

13 則留言:

Wois 說...

Sunkist 4012真的很好吃。。。。。
我好久没吃橙了。。很想念那个味道。。。有空要补一补vitamine C。
橙还可以拿来做facial呢!

Mee Ling 說...

wois, 哇,你真識貨哦。橙皮做面膜?我沒想到也。

安雅媽媽 說...

我比較喜歡吃一些土特產,鄉下自己種的,那些進口的水果除了大和貴,真的越吃越没味道. 像泰國的龍眼,難吃,防腐味道重.西瓜,也只有水,没有甜味.......

Mee Ling 說...

mrs.cheng, 聽你這麼說,我想起有一次在東莞,就站在露台上採樹上的荔枝下來吃,那種感覺與味道真是太棒了!不過"熱底"的我不能多吃,只能點到為止。

Wois 說...

橙皮,尤其白色的那一层维他命最多的。。。
有时候我会把它吃掉。。。

Mee Ling 說...

wois, 多纖維,是嗎?

萍凡女子 說...

小地方长大的,会眷恋可以偷到的水果,后来自己家有种却因为吃太多而腻,出来社会后才发觉当年不惜福,水果很贵吃。

现在,还是会为榴莲大跌而回婆家帮忙吃。

Frankie 說...

小时候爸爸种杨桃卖,所以其他水果都很少吃,只吃杨桃。

后来长大后,朋友问我为什么长得那么白?我说,那是杨桃的功效!哈哈。

湘绣蜻蜓 說...

我很怕吃橙,怕酸。
只等有大粒橙(橙屁股有个洞的那种)才买 :P

Wois 說...

多纤维,还有维他命。。。。。

Mee Ling 說...

萍凡,是是是,自己家裏種的,很容易吃膩。人就是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

番茄不說,我差點忘了祖母也有種楊桃。難怪我祖母的皮膚那麼好,哈。謝謝番茄美白祕訣大公開,哈。

蜻蜓,橙屁股有個洞?不太明白也。

Mee Ling 說...

wois, KL空氣不太好,你要多補充維他命哦。

萍凡女子 說...

橙的屁股有洞的是甜橙,不会酸。没洞的适合打果汁喝。